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8 02:32:00|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辦公室的同事很喜歡討論投資理財,大家對於什麼時候退休?
投資什麼能賺大錢?很有興趣,
甚至一個帶著一個,大家瘋狂理財去~

我,雖然對於投資也小有研究,不過我多半在旁靜靜地聽,
以我的年紀談論退休,實在還早;

人總是愛幻想,誰不想未來退休後有良好的生活?
想著如何安排、退休金怎麼運用?

實際上,這些事情離我還算久....
看大家口沬橫飛的討論退休生活、金錢的投資..
其實覺得這些事真的離我很遙遠~


我,能活到退休的年紀嗎?我拿的到我的退休金嗎?

而健康的同事們,是否能順利退休?其實也沒人能保證~
人生,真的很無常!

年輕的我們,有人因意外身亡,有人自殺身亡,有人因病而溘然長逝~
誰說,年輕人就要有健康的身體??


「生病是老人的權利嗎?年輕人與小孩不會生病嗎?」
不~錯了~「生病是不分年紀的」

「棺材是裝死人的,而不是裝老人的」
人生....永遠也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常常當身邊的人說「誰誰誰因....過世,才四十幾呀,不到五十~」
看著他們臉上的感慨、不捨、惋惜...
我想想自己,
我,可憐嗎?我並不覺得~
每次回Nephrology,Dr.都會說:你好可憐,
這麼年輕就這麼多問題~接著是一聲長嘆~
其實我頂有生病的天分,彷彿冥冥之中都安排過了~
粗淺的醫學常識,簡單的照護手法,
我常覺得我自己抽血的技術,比找不到我血管的小姐好多了~
但我總不能對著小姐說:我自己來...~


其實未來的事說不準、猜不著
不用徒費工夫思考數十年後的事情
「活在當下,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生病的人,還能擁有夢想嗎?
其實沒有答案,也不想知道,更不想去思考…


目前最重要的是照顧自己的健康吧~
放寬心很重要,我知道~
心情好很重要,我也知道~
要早點睡,我知道~
要愛自己,這我知道~
但知道的事,往往卻很難做到!
想到你以前總愛叫我辭職,是呀,我適合當千金小姐的~
要不當貴婦嘛~我很想耶~
想想,成為你patient的那年,我還是個沒長大的大小孩,
以前的我應該比較可愛吧~
但其實現在的我,好像只有年齡上的成長~


也許像我這樣的人,沒有資格談論未來~
一切都是進行式,生活中不應有太多未來式~
我看不清眼前的路有多長?


是我自己,扼殺了我的夢想嗎?
以我的能力,我該能做更多事的~
書~白讀了,雖然也沒認真讀過~
甘願規律的生活?這是個有意義的工作呀~
不好嗎?其實這工作沒甚麼不好,很多人擠破頭來搶,
只是不是我要的~


沒有人逼迫,沒有人遊說,
是我,甘願過著向下沉淪沒有目標的生活~


以為沒有壓力的日子可以帶來健康,
但是壓力始終在我心裡的最深處,緊緊的扼住我的呼吸~
我的心裡終究不甘心啊~


要健康就得犧牲一些嗎?
我喜歡的事其實全都不適合,哈哈....
不是太累,就是太傷眼....
原來要圓夢前還得先有無敵鐵金剛的身體~


但日子仍要過下去,
明天,太陽仍會升起~
地球,仍會轉動~


未來的路,有多長?
還是得咬著牙走下去~
我該好好思考我的未來,我給自己的十年已經過了~


台長: Ble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To 小敏~~
此分類上一篇:Thank you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