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19:40:1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節錄】阿里布達3-8「黯然決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所以……所以姊姊妳快點回答啊!快點回答我的問題!
告訴我這一切都只是別人的陰謀,就算是開玩笑都好,
不要……在那裡什麼都不說,不、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不要背叛我……
 
「你……要我告訴你什麼呢?像以前你每次驚醒一樣,
告訴你這只是一場惡夢,醒來就會不見了?
還是告訴你……你所擔心的事,只是一樁陰謀的惡意污衊,
那篇傳單上說的都是子虛烏有?」
  
即使正面承受那麼嚴厲的指控,月櫻的儀態仍是那麼淡淡雅雅,
似清風明月般的踱步到我面前,恬靜微笑一如往常,
也只有當她伸手輕撫我額頭與臉頰時,
我才從掌心的冰冷與顫動,明白她同樣鼓盪激烈的心情。
 
「我是可以那樣告訴你,就像以前照顧做惡夢的你一樣,讓你安心……
可是,約翰……姊姊累了,沒有辦法再哄你入睡了,
更重要的是……我們都已經長大,
很多事……不可以一直活在謊言與童話裡,
應該要自己做決定了。」
 
月櫻的聲音,就像她的掌心一樣,開始劇烈顫抖著。她並沒有喝酒,
可是激盪的心情,卻已經開始突破她磐石般堅強的自制,
反應在那漸漸濕潤的美麗眼眶裡。
 
「我……沒有想過要騙你。記得嗎?我告訴過你很多次,我不是女神,
自始至終,我都沒有想過要扮成聖女,也沒有要人把我當成聖女……
對你的傷害,我很抱歉,
可是……那些讓你傷心的事,全都是真的……」
 
觸摸我面頰的手掌,熟悉的方式便一如十二年前,
大姊姊般的她喜歡把我抱在膝上摸頭,然而,這親暱的動作,
並沒有辦法彌補我們之間出現的鴻溝,當她再次親口承認,
多年來深植於我心中的聖影剎那破滅,整個意識悠悠盪盪,不知方向。
 
也許,明月是真的需要黑暗襯托,才顯得出美麗光華﹔可是,
姊姊……妳背後的黑暗太深、也實在太廣了……
 
「謝謝你,約翰,謝謝你曾經這麼喜愛過月櫻公主,
讓她一直乾淨地活在你心裡……
我曾經努力地期盼她能幸福,可是……」
 
耳朵仍然在嗡嗡作響,月櫻的聲音雖然近在咫尺,卻顯得有些模糊,
不過,當目睹那串晶瑩的淚珠從面頰上滑下,
我身體驀地一震,從麻木中清醒過來。
 
「別了,小弟,這半個月我做了一場很好的夢……以後,你自己保重。」
 
在月櫻放下手掌,與我錯身而過時,我依稀聽見一聲哽咽哭音,
可是當我回身想要確認時,卻只看見月櫻快步走向驛館中樓的身影。
 
 
那個背影,看來是這麼樣的柔弱,卻又那麼地決絕,
我知道這次月櫻是真的被傷害到了。
只是,我無論如何也沒辦法追上前去,溫柔地安慰她的痛楚,
因為如果說月櫻被傷害了,我又何嘗不是?
要我在這時候忘記痛楚,放寬心胸地去勸解她,我真的做不到。
 
 
只是,看著月櫻的背影消失在門扉之後,我突然有一種感覺,
就是這一切似曾相識,
只不過眼前景象彷彿隨著時光倒流而改變,
換成一座更大更壯觀的城門,
長長一串的車馬隊伍,
一個被塵土染得髒兮兮的男孩,
在歡欣鼓舞的人群中,
顯得格外落寞,緊緊握著無力作些什麼的拳頭……

台長: penpen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