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5 23:09:21|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物與禁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聽過一種說法,一個人一輩子能吃的東西,就是一定,所以你多吃了,日後就必須少吃。雖然不知道這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是近幾年來這樣的情形卻重複在我身上上演。首先是因為騎摩托車摔斷腿,按照中醫的說法是:鴨肉與香蕉都對筋骨不好,所以我必須與香脆的北平烤鴨斷絕往來,還有好喝的香蕉奶惜、香甜的香蕉蛋糕,都只能遠觀而無法親近,而且如果偷吃,第二天我的腳就會開始不聽使喚,痛的要命。此外,中西醫都對我的愛喝咖啡十分感冒,我只好從一天一杯,變成少喝,再因為心悸的問題變成幾乎不喝。說起童年最愛米粉湯配大腸,從去年因為莫名其妙膽固醇變高,內臟類也不得不放棄,從此什麼薑絲炒大腸、五更腸旺、九轉肥腸,我都只能吞吞口水,順便把豬肝湯也一起打入冷宮。去年最紅的蕃茄汁,也在醫生警告之列,說是如果你想冬天手腳冰冷,就儘管喝吧。

最新的一項禁忌是紅茶!昨天去看喉嚨,名醫一出手便指出我的問題:你不能喝紅茶了,因為會造成你血管變細,頭也會痛。天啊..我現在可是每天都以一壺伯爵茶開始我的一天呢,還計畫著以後一定要買英式下午茶的三層盤,可以在假日喝著紅茶,享受悠閒的氣氛。而這個夢想又硬生生被打碎囉。

還有還有,媽媽在越洋電話中,還不忘慈悲的訓示:現在SARS嚴重啦,你乾脆吃素啦..乖,真的啦..這樣世道才會好啦..

我想,以這樣的食物禁忌速度,應該在六十歲的時候,我只能喝開水了。

台長: 蘿莎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