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9 12:07:35|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檸檬札記】溫柔海之悲傷一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中充滿著不知名的悲傷,在海的深處,躍動瘋狂的翅膀飛翔……」——三島由紀夫《潮騷》


是夢嗎?此刻我站在溫哥華島西端瀕臨太平洋最前線的托芬諾(Tofino)碼頭,眺望著火紅的落日。夕陽的那一端是日正當中的台灣。

陽光照射在臉上熱度漸漸從發燙轉為溫暖,橘紅色的餘暉襯在藍色天空中的面積逐一縮減,反映在海面上的流金也緩緩轉為溫柔的線條。風平浪靜地告別西邊太陽的同時,月亮已悄然躍升東方。

托芬諾,一個遠離塵世的小漁村,雖然前一刻駕著小船的村民仍然不停的忙著,其中也夾雜少數遊客的鼓譟聲,但此刻碼頭上的人們皆屏息以待,似乎大家都被天際變化的萬丈霞光所吸引,突然間就平靜了下來。

是夢嗎?我飄洋過海而來,行至海角天涯,面對浩瀚的大海,我聽見了他的呼喚:

「回來吧!別再流浪了。」他敞開臂彎,笑著瞇起了眼睛,就像此刻溫暖的托芬諾港灣一樣迷人。

海風襲來,我揉揉眼睛,朝他懷裡飛奔而去,跑了好久好久,卻始終到不了他站著笑著的地方……

是關於溫柔海的夢吧!天色漸藍,海面清冷,終於星子們不畏明淨的月光,高掛在普魯士藍色布幕上閃閃發亮,此刻的平靜是一種令人懷疑的假象。

我閉上疲累的雙眼,傾聽濤聲取代了他的呼喚,心中充滿著不知名的悲傷。溫柔海的深處,不再有夢。



攝影∕普莉西拉

台長: 普莉西拉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