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3 12:18:59| 人氣64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並不住在美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弟弟說我根本不住在美國,好像真的有點道理。不過他的理由不是因為我住在紐約,所以不是美國。紐約人都說自己不是美國人,覺得自己比較棒。我覺得他們想太多了,因為恐怖份子想到美國最先想到他們(而他們覺得很委屈),而且他們有共和黨州長共和黨市長,怎麼可以不承認自己是美國人了呢?

我弟弟的理由是,我不看電視,也不看電影,而且還不吃漢堡。跟他這個加州佬認知中的美國實在是有點差距。我確實有點離譜,我有6年沒有在家裏放過電視。以前在巴黎的時候不是故意的,因為在法國電視很貴,又要繳電視稅,所以一直沒有電視。當時的我心裏其實是很懊惱的,因為法國的電視連”阮玲玉”這種電影都會播出,所以是很好看的。後來搬回美國沒有電視就是故意的,美國的電視一點也不好看。我的精神還有一半住在法國,所以有時候聽到電視裡面的美式英文還覺得很煩呢!美國唯一讓我有興趣看的就是”food network”,但是也沒有好看到每天非看不可的地步,看多了也覺得很無聊,每個廚師都差不多。有時候在朋友家看到很紅的紐約廚師Bobby Flay還會破口大罵,覺得那種討厭鬼怎麼不搬到別的州去。有時候在party那類的場合中提到自己沒有電視,美國人都很驚奇的看著我,好像自己聽錯了那樣。有的人還會再三確認,問我是不是沒有cable,但是還是可以看一般的無線台。我說沒有,我家裏沒有電視那個硬體,他們都會把我當成神,就是有點不可親近的意思吧!

基本上我覺得看電視很浪費時間,而我現在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有時間可以浪費了。以前還會在網路上看台灣的電視新聞,現在也完全沒有時間。有時間的話,我會看法國跟日本的新聞,並不是因為他們比較好看,完全是為了練習語言。看看法國的新聞,有時候也可以假裝自己還住在那裏。看看法國人暑假開始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我最喜歡的水果mirabelle今年因為氣侯的關係都浪費了,彷彿自己還是電視上說的那個國家的一份子。上班的時候會聽法國的電台。其實如果說是搖滾樂什麼的電台,紐約的大學電台很多都比法國的電台品質好。可是因為我聽到英文會覺得很煩,所以還是習慣聽法文的電台。雖然法國人的音樂品味有待商榷,但是法國人的文化電台卻非常好聽。柏格曼剛剛過世的時候,我就在電台裡面聽了無數的關於柏格曼的訪談,超級過癮。也許美國的電台也有這種東西,但是我就是很沒有聽美式英文的耐性,所以沒有辦法。有時候也沒有認真專心在聽,可是聽到美妙的法文還是很開心。

話說回來,我覺得紐約時報是全世界最好看的報紙,裡面永遠都有看不完的東西。上班有時候想偷懶我就會看紐約時報,真的很好看,而且用這種方法偷懶,根本就義正辭嚴。在地鐵上我也會偷瞄別的乘客正在讀的免費小報,不過,當發報紙的人要發給我的時候,我都會馬上拒絕。那種小報別人看的時候才會好看,如果自己拿了一份認真去讀就會很無聊。
法國的報紙就沒有那麼好看了;法國有很多文化活動,也有很多美食,更有買不完的漂亮衣服家具,可是法國的報紙就是不如紐約時報。紐約時報裡面寫美食美酒的,寫旅行的,寫新書的,寫劇場的舞蹈電影的都比法國的報紙好看。這常常使我為親愛的法國感到有點羞恥。法國的報紙最好看的是政治版,不過這可能是因為我還很認真的關心法國的政治的緣故,跟他們寫得好不好沒有直接的關係。

法國這次換了總統我大概不爽了一星期,比我不爽布希的時間久哦。而且我跟一個工作上認識的法國女生在電話上用法文罵了10分鐘,罵到我們兩個的老闆都出現為止。而且法國的新內閣我也很認真的研究,但是布希下面的人我一點也不關心。你問我法國的國防部長是誰,我馬上可以說出來,腦海裏還會浮現她漂亮的臉孔。但是台灣的國防部長美國的國防部長我都搞不清楚。

不看電影也是一個比較奇怪的事情。以前我在巴黎很常看電影,每星期看2部片是起碼的事情,因為看電影很便宜很方便,而且永遠都有全世界的電影在播映。我有個怪癖,就是我不喜歡富麗堂皇的電影院,所以我不喜歡美國的電影院。電影院本身也該有特色吧,很不幸的這在紐約是很困難的事情。巴黎以前有家電影院生意很差,應該都是靠著文化局的補助而存活的,椅子也都爛爛的,搞不好還有跳蚤 。這家電影院只播映二輪片,什麼都有,美國片,法國片,日本片,什麼都有。放電影的人跟賣票收票的是同一個人。有一次第一場電影下午2點開始,我1:45到了以後他還沒到,快2點的時候才老遠看到他飛車趕來,而且是破破的腳踏車。電影院只有我一個人,等我坐好他就趕著去放電影了。最厲害的是,那電影院有2 個廳,他一面放電影,一面要注意有沒有人來看霸王片。真的有很精明的混進來的人(說不定人家是找不到賣票的,只好先進來了),反正事後電影先生也去跟人家收了錢。聽起來是克勤克儉的經營方式,不過上次我回巴黎的時候,那家電影院果然消失了。

不看電影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我不是多麼喜歡看美國大片,每次看了我頭都很痛,而且看電影很貴。想要看的片子不是隨處都有,像以前在巴黎那樣,散個步可以去看荷索的新片的好日子已經沒有了,我變得很少看電影。紐約當然是一個很可以看到冷僻片子的地方,但是都要去特定的電影院,很不適合我這樣懶惰的宅女。

最近我已經有進步,去電影院看了Harry Potter第五集,因為Gary Oldman有演,而且戲還不少. 但是從頭到尾除了”Gary Oldman 好帥”,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我要花15美金! 還有我也看了Dans Paris跟2 Days in Paris兩部片,看完就巴不得趕回巴黎。特別是Dans Paris裡面有我最喜歡的聖誕節的Bon Marche櫥窗; 2 Days in Paris裡面的爸爸在女兒一到家就煮我最喜歡的兎肉大餐。還有爸爸拼命問那個美國男生關於法國作家的常識。看了這兩部片我真懷念巴黎,連法國人的粗魯無禮都懷念。上面三部電影都不是美國片,我唯一看的一個美國片是”Ratatouille”,還是跟巴黎有關,而且裡面每個人都講怪怪的法國腔英文,令我非常不爽。不過這讓我有很深的感觸.我真的也已經不住在巴黎了呢,所以這些跟巴黎有關電影讓我那麼激動。以前住在巴黎的時候可不會有什麼感覺,最多覺得,哦,那家咖啡店我不是常常經過嗎?

再來就是漢堡這件事,我弟弟真的很喜歡吃漢堡,他不吃速食,但是他喜歡吃好吃的漢堡,我一點也不行。他的口味比我中國多了,我什麼都能吃,什麼也都愛吃,一個月沒有中國菜也不會有問題。但是”漢堡”,還有任何很美國的東西我都不行。上次一個因為工作會常常講話的美國女生很高興的跟我email說,你家附近有家漢堡店,好好吃,紐約最讚,我就傻眼了。完全不知道她在說哪裡,而且那個地址離我家好近哦! 沒關係,如果我弟來紐約玩,我可以帶他去吃。











台長: 不姊
人氣(648)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並不住在台灣
世上怎有人這麼會寫阿,太好看啦!
2007-09-03 18:19:20
瑞秋
嗯,好的
1. 我也不看電視
2. 我好喜歡吃漢堡
3.上面那留言是怎麼回事
4. 我好喜歡法國的電影院
5.我喜歡有沒錢經營下去的便宜電影院
6.我也一直都喜歡看別人手上的東西,
這叫吃這個看那個!!

我腦子昏了先留成降子好了!!
2007-09-04 01:05:05
瑞秋
我想到一件事可以留,我也一直覺得我是公主
好巧喔~~
2007-09-04 01:10:42
小皤皤
我來參拜公主大人了...
懷念巴黎人的粗魯無理嗎?放心,他們永遠不會改的
你什麼時候再來都能享受到...
2007-09-04 17:22:35
叫我女王
从来没有碰到这么多和我一样觉得自己是公主的人,为了辨识容易,叫我女王吧。
2007-09-04 20:24:25
梅芳
哈!我上來看嚕!有新文章會通知嗎?
2007-09-04 21:20:29
茱力亞
Bobby Flay 超討人厭的。
2008-07-19 10:06:09
版主回應
看到你突然回應這麼舊的文章我嚇一跳.
對,Bobby Flay真的是討厭斃了.
2008-07-19 19:07:20
茱力亞
因為抽空把第一頁的文章不按照順序讀了一遍,第一頁應該沒有遺漏的了,發現每篇都很有趣。

看到有人跟我一樣討厭Bobby Flay 就忍不住來附議一下,還有那Rachael Ray 也好吵。
2008-07-20 13:45:19
版主回應
哦, 好感動,謝謝閱讀!

Bobby Flay 和 Rachel Ray就是典型的沒氣質美國人.
2008-07-20 20:1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