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9 01:02:4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袋裡的磚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一部電影,叫兔子洞。

是妮可基曼演的。
她的小孩在四歲的時候因為意外車禍死掉了
她把所有會讓她想到那場車禍的東西藏著、丟掉、送走
卻還是不斷的想到他,一景一物都讓她想到兒子
直到她漸漸失去控制。

她把最後一箱兒子的玩具搬進地窖的時候
問了同樣失去兒子的媽媽說
它們會消失嗎?
媽媽說:也許會吧。但對我來說不會,畢竟已經過了十年了。
       但它會轉變,也許是它的分量吧!
       某種意義來說,它變的可承受了
       就好像放在口袋裡的磚頭,有時候你以為自己忘了
       但不經意碰到的時候,發現它還在那裡,
       是呀~它就在那裡……

在我又為了離開、失去的事難過的晚上看了這部電影
意義,很大呀~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自己因為想念、觸景傷情而流淚
為了回不來的事傷心,就好像驗證了自己努力忘掉都是白費的。
它還在那裡。
不管多少次都把我抽離回到過去

可是為什麼一定要忘掉呢?
這個媽媽說,帶著它是好的。
是呀。唯有這樣吧。
因為沒辦法不難受的
是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的事情
否定了它也否定了那時的我存在
可我確實存在著呀
就是這樣解決不了的矛盾
我才會對流淚的自己那麼生氣。

也許…
難過是免不了的
只是
我走過來啦~
是走過來了。
因為,我沒有跟著一起死去呀。
對呀。
原來關鍵是我沒有死去、心沒死
而不是我沒忘記

我有海馬體呀
又怎麼會忘記。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