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3 12:32:4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你是我好朋友的乾哥哥(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柔。」
「嗯?」
「小柔..」
「嗯??」
「小柔..」
「什麼啦?」我不耐煩地對身後的男人喊出來,「祁浩然你有話就快說,別一直拖拖拉拉的!」

男人尷尬地站在路邊,兩手抱著我剛剛花了約一小時搜括而來的戰利品,無辜地看著幾步遠的我。

「妳可以走慢一點嗎?」他小聲地問,邊閃避路人投來的眼光邊快速向我走來。

「你累了喔?」我瞇起眼看著有180公分的男人。長那麼高幹嘛?害我每次跟他講話都得抬高我的頭,不過那是如果我要看著他講的話。

「不是啦!」男人馬上搖頭,因為緊張過度,差一點就把我剛買的A.McQUEEN墨鏡甩到街上。他馬上抓緊,「呼好險,這個很貴咧。」他小聲呢喃。

「我只是想跟妳並肩走。」

「那你是不會走快一點喔?」我拿著小扇子輕搧,厚今天實在有夠熱。「腳那麼長還走的那麼慢。」我完全無視男人走慢的原因,是因為手中堆積的東西已經快要遮住他的視線。

哼!就叫你別跟了嘛!自找麻煩!

「小柔妳熱喔?」彷彿聽不到我的諷刺,男人關注地看著我,「我去買妳最喜歡的珍珠奶茶給妳喝好不好?」

「我當然熱!」發覺小扇子實在沒什麼作用,不管我怎麼用力揮動,它都只是慢慢攪動我臉邊的熱空氣,並不能有效地將風送到我臉上。「你知不知道我這樣一站會曬死多少腦細胞呀?」決定小扇子是廢物後,我也不理男人手中還有沒有容納它的空間,就往男人身上一丟。

還是喝珍珠奶茶比較有用,我轉頭往最近的攤子走去。

「等我呀,小柔。」男人一陣手忙腳亂後跟著過來。

「老闆一杯珍奶。」我掏出面紙開始慢慢擦汗。

「妳只叫一杯喔?」帶有台語口音的老闆望望我身後狼狽的男人,「妳男朋友不要嗎?他好像很累喲。」

我斜眼瞄下男人,「那兩杯好了。」

「小柔妳對我真好!」男人充滿幸福地說著,汗一邊從額頭滴下。

閉嘴啦!我瞪他一眼,然後接過我的飲料,自顧自的開始喝起來。男人又是一陣手忙腳亂,好不容易的空出手付錢後,也拿著飲料靠過來。

「小柔。」他叫。我因為忙著喝我的奶茶沒空回答,只好瞄瞄他。

「我覺得咧,」男人彷彿在下什麼決心似的,眉頭皺了起來,「雖然妳叫慧柔,可是妳一點也不溫柔耶。」

什麼?!我被喉嚨裡的珍珠嗆到,劇烈的咳了起來。

「小柔妳沒事吧?」男人慌張地輕撫我的背,「都是我不好!」

我一邊咳嗽一邊瞪著男人,居然嫌我不溫柔?你名字就好到哪去?祁浩然,我還正氣浩然咧!

「不過妳放心,」男人渾然不覺我散發出來的怒火,「我一點都不介意,而且還是很愛妳喔。」

不介意?!我大概是上輩子做了不少壞事,今生才被迫要跟你一起的耶!要不是上次醉死了,我也不會那麼沒腦要選你!害我後來一直被朋友念,還死都要我負起責任。誰叫你是她的乾哥哥?

一想起上次,小唯冷著臉拉住男人來找我談判那天,我就很想狠狠踹男人一腳。


「小柔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乾哥?」小唯用一種從沒聽過的冷淡語氣說。

「我怎麼對他了?」剛睡醒就被死黨叫出來,我腦筋一下轉不過來。

「妳睡了他就要負責呀!」小唯開始發揮處女座的特質,不停的碎碎念,「是妳自己喝醉了耶,我乾哥他人那麼善良,早知道我就不讓他送妳了,真是送羊入虎口。」

喂喂喂?現在這是什麼狀況呀?我都還沒控告他非禮我耶!怎麼講的好像是我強姦他?而且,我瞄下一旁不敢抬頭看我的男人,他哪裡善良了?善良的話,就不會找妳來念我。

「唯唯,不要那麼激動嘛。」男人終於開了口,「是我自己要的。」他小聲說。

哇咧?我狠狠地在桌下踢了男人一腳。幹嘛用那種無辜表情講話?小唯一定又會被他騙了。

「妳看!」果然!「我乾哥那麼好人,還幫妳說話。」

那有什麼了不起?男人本來就該敢做敢當呀!

「我不管,」小唯瞪著我,「妳一定要負責,不然我乾哥怎麼辦?」

「可是我‧‧」

「唯唯算了啦,」男人沒等我說完,「我不想勉強小柔,雖然她說過給我一次機會‧‧」

死男人!我忍住跳過去掐死他的念頭,開始捧頭嘆氣。

「什麼?」小唯尖叫,「妳有說過給我乾哥機會嗎?」

「我那天是‧‧」

「那妳要說話算數呀!」又不等我講完,小唯就大叫。這兩人不愧是兄妹,都不讓人有機會把話講完。後來我居然就在無法發言的情況下,莫名其妙的變成男人的女朋友。

「妳要給我好好照顧我乾哥喔!」小唯在最後拋給我一句。

她到底是不是我認識了十年的死黨呀?我那時只有這個想法。


冷眼望著身前忙得不可開交,在幫我將東西全搬上車的男人,我瞄準好他的臀部,狠狠地,用力地,踢了下去。

台長: 我的靈魂不在家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