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17:14: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數算主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病得很辛苦(頭痛、頭暈、咽喉痛、鼻塞、咳到反胃、失聲……),但這次在病中不知為何常常想到「小病是福」這句話。

忽然好想數算神給我的恩典──

我有全知全能又慈悲仁愛的天父,為我安排度身訂造的「靈命操練課程」,並從小至今逐步引領我去學習。
我有愛我的媽媽,她由衷地關心我、甘願把最好的給我,並恆切為我代禱。
我有愛我的姐姐,她雖外冷卻內熱,常暗地裡為我的事情籌謀,也希望給我最好的。
我有可愛的姨甥,他雖然頑皮,卻為我們大來不少歡樂。
我有「落在地裡死了」的外公和舅舅、熱心愛主的婆婆和兩位姨姨,我們在主耶穌基督的愛裡互相作見證、共同成長。
我有幸福的家庭,雖不是完整無缺,但卻充滿溫情;雖不是大富大貴,但卻三餐無憂。
我有聖巴拿巴堂、聖腓力堂、大學詩班、大學團契、互聯網…的弟兄姊妹,跟我分享信仰中的喜樂、分擔困難和苦楚、討論宗教與哲學(當中有太多名字是我希望提名多謝的,但實在太多了,不能盡錄,懇請多多見諒)。
我有同路人Esther和Cirrus,跟我一同走上預備全職事奉的路、互相造就扶持,令我不致孤身作戰。
我有「毛毛爸爸」,雖然我常常要為他擔心,但我們玩得合拍、談得無諱,有他作朋友,我也相當開心。
我有佩佩作我中一至今的死擋,雖然我們的道路越走越遠,但我們仍是傻呼呼的最佳拍檔。
我有Milk和Ming,在初中時對我這個悲觀麻煩的女孩多加安慰、鼓勵及勸勉。
我有Alan,雖然在相處間我們都給對方留下了不少傷痕,但他曾經真心真意地愛我、為我改變及付出很多。
我有信仰,以致我有人生方向,並有平安與喜樂的根基。
我有理想,雖然仍未清楚自己將要達到的目標,但已知道自己要走的是甚麼方向,也知道誰差遣我的下一步以及整條道路。
我有生命氣息,雖然我有天生的小殘障(唔講你唔知),並經常生病,但至少我仍可以自主身體去作我想作的事情。
我有機會發展自己的愛好──唱歌。雖然我沒有先天的優勢,更自小被人評論「把聲難聽」,但神卻讓我有機會參與小學及中學的合唱團、大學及兩間教會的詩班、大學的Class Voice課(,並將有機會接受大學詩班指揮的個別聲樂指導)……我可以唱成如今的地部,全靠這些寶貴的機會,亦即神的恩典。
我有機會在St Cath就讀中學,那裡充滿人情味和愛,又有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讓我學習良多,而且那裡的宗教氣氛濃厚,是我操練事奉心態與技巧的重要場所。
我有機會於香港唯一一所基督教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就讀,更進一步加入蒙神祝福及使用的詩班(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詩班),在這裡成長很多、見識很多、學習很多,也得到很多感動。
我有你們一班願意花時間經常前來看這新聞台的朋友,例如雪麗老婆啦、June啦、起碼拉阿珊啦、Peggy啦、母雞啦、逸軒啦……還有不發一言的大眾啦。你們或會說自己是八卦,但我相信,你們或多或少總是關心我的。有你們分享我成長中的點滴,我真的感到很溫暖。(p.s. 如果不發一言的大眾可到留言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pppppp/guestbook/ 留下貴言,那就更加美好喇~)
……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一寫下來,才知道根本是沒法寫完的!

台長: Pur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