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7 22:46:5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nelines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陳慧嫻的歌,「我寂寞」嘛?

"一起高歌吃喝玩樂 一把聲音說我寂寞......"

這兩句歌詞相信是很多人的寫照。

常在聚會中看見某些人永遠喋喋不休的說過不停,笑過不停,很落力很落力的,身邊人總會因他們而情緒高漲起來,而他們也表現出一副開心享受的樣子。
但在這些熱鬧背後,他們又真的是那麼快樂嘛?
不以為然。

其實他們都是寂寞並且害怕寂寞的一群。
我想當他們獨處的時候,寂寞的感覺是會把他們淹死的。很難想像他們是怎樣克服這些感覺,睡覺? 不停抽煙? 不停工作? 總之,就是用盡方法令自己忘了寂寞。
所以這些人很少獨處,他們總是把自己的時間表填得滿滿的,一副很忙的樣子,令他們看似一點也不愁寂寞,同時
可以告訴自己:我一點也不寂寞。

誰會知道他們滿滿的時間表背後原來是一顆空空的心?

其實感覺寂寞是因為心靈上得不到滿足。
於是無論你多麼努力的在人群中製造熱鬧的氣氛,始終也是逃不過寂寞的侵入,只要你有一刻停了,寂寞的感覺便會蜂擁而至,於是你要不斷的說著,笑著......人群散去後,又要再找新的節目。

以為讓自己"感到"熱鬧便能趕走寂寞?
錯了。愈是熱鬧,所能感受的寂寞便愈強烈。

可見這根本就不是解決寂寞的方法。
要解決就唯有從根本做起,使心靈得到滿足。
為何心靈會不滿足?
可能是情感上缺少了某些東西。

舉例說,親情,友情都有了,就是欠缺了愛情,這可能就是情感上的缺失,無論其他的情感多麼富足也代替不了。

基本上這三種情感可以說是必須的。
有沒有試過感到煩擾的時候,想找個朋友說說,翻開電話簿卻找不到任何一個適合的人......這時候,你感到如何?

有沒有試過看到一遍美麗閃爍的星空,腦海登時充滿著一句又一句的甜言蜜語,想對情人說說,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情人......這時候,你感到如何?

有沒有在電視的烹飪節目中看到名廚示範製作的小菜,看得自己也想一顯身手,跟著試試做一道菜給家人享用,才發現家人都已移居外地......這時候,你感到如何?

又有沒有試過生病的時候,想有人好好的照料自己,碰巧家人都不在,朋友找不著,又沒有情人......這時候,你感到如何?

這些時候,都應該會感到寂寞。

我覺得其實你也是個寂寞並且害怕寂寞的人。
你愈是起勁的說著,笑著,我愈是擔心,因為聚會一散,你是會被寂寞的感覺淹死的......我實在想像不了,亦幫不了什麼。

好不好想想你的心究竟欠缺了什麼?

台長: Rinoa~~~~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