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5 01:38:14| 人氣6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山甲會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才剛參加完在動物園定期舉行的穿山甲會議
各個穿山甲相關不同領域的專家群聚集起來報告進度並且討論接下來的目標與方向
突然間覺得自己完全不像一個普通碩士生
因為我接下來要做的事不再只與我的畢業論文相關而已
而是整個穿山甲未來持續性的計畫
那天開會的結論是
我必須在10月中完成問卷設計..
讓所有會到野外的人可以隨身帶著隨時收集穿山甲的訊息
還要整理出全台灣目前可用的穿山甲樣本資源的數量與來源
並且協助處理穿山甲網頁...
林試所那邊有個英文版的..
是穿山甲專家群專用http://protect.tfri.gov.tw/animal/pangolin/iucnall.htm
相較之下我和堂哥做的那個是平民版的......個人覺得平易近人多了...XD

老師說我不能把這一切當成只是碩士班的訓練
要把眼光放遠一點
所有的考量都要以動物為出發點
要協助建立好一個完善的制度讓後來的人也可以循著繼續下去
才能對動物有真正的幫助
絕對不能只想著完成論文後一切就結束不管...

唉..雖然我心裡有一股聲音告訴自己要快點畢業..
但老師的說法實在讓人無法反駁
而這也是我所期待的
只是這樣的期待常會因個人的私心而不小心忘記..XD
既然老師都對我這麼說
我得更加把勁才行!
而這樣的她也正是我決定跟著她學習的理由!!!

加油加油!!





台長: Celine
人氣(6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穿山甲與我 |
此分類下一篇:日夜溫差
此分類上一篇:突發奇想...

古玉
我知道你設穿山甲網站是希望如果有民眾發現穿山甲便通知你, 可是通知你之後你會如何處理穿山甲呢? 雖然你只需要一點點樣本, 但是整個程序如果沒有清楚分配好各個機構的責任歸屬, 總是讓人不放心吧? 從捕捉, 安撫, 樣本抽取, 療養, 追蹤器材的設計和植入, 和最後的放生, 這種種步驟一個都不能疏露吧? (讓人放心可以大幅增加信任度和配合度.)

還有, 這個實驗的最終目的是保護穿山甲, 所以如果能和所有在做穿山甲研究的人們一起推動, 只要發現一隻, 就可以大家一起採樣本(或者共用樣本的資料), 就不會重複捕捉(這也是追蹤器材的用處), 同時多很多倍的人力物力. 只要各個參與的人遵守大家共同訂定的協議, 應該會事半功倍的.

以上只是就我所想到的給予建議和問題... 不方便回答的地方不用理我啦.
2005-09-17 17:00:06
Celine
你所說的東西全部將在10中穿山甲會議中與各單位穿山甲專員共同策劃,內容主要規劃統籌穿山甲訓練班,讓各地防治所都能有專員在接獲穿山甲後都能幫忙處理善後。
2005-09-18 14:22:58
古玉
你有收到我今天寄的兩封電子信嗎?
2005-09-21 10:28: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