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04:53:3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外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
小時候
不太記得是幼稚園還是小學時
有一次去住外婆家
半夜醒來看到外婆已經醒了
天亮之後外婆就帶我去接表妹
我們一起去坐公車
上陽明山的後山公園玩
外婆和老朋友玩著四色牌
我和表妹則在公園玩水

長大後
讀高中時
去上學都是搭公車再轉校車
轉乘的地方就在外婆家附近
我常常在下課後,走到附近的市場
買個小點心去外婆家
陪著外婆看電視,吃點心,再回家
那時候外婆還算健康,
老年癡呆症還不是很嚴重
看到我也還認得我,會跟我說話
後來生病了,老年癡呆症越來越嚴重
漸漸的去外婆家的時候
外婆總是似乎很吃力的對著我笑一笑
很少開口說話

3/29 晚上9點
媽媽回到家,我在房間聽到媽媽的哭聲
邊哭邊說什麼急診室....
於是我問媽媽怎麼回事,
媽媽哭著說外婆走了
真讓我不敢相信,明明過年時去外婆家,外婆都還好好的啊!
回房打電話給大弟,他說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
要載我們趕去醫院,一路上大家都是沉默的
快到醫院時,突然外面下起超大的雨
讓人更覺得傷心,彷彿上天都在哭泣
親戚全都到齊,不過卻是在這種悲傷的場合
一走進太平間,看到覆蓋著布的外婆
我跟媽媽都忍不住的掉下眼淚
媽媽跟舅舅說本來上星期六或日
要去看看外婆的
想不到已經來不及了.....

外婆
享年81歲
3月29日晚間7點多
經救護車送醫急救無效
逝世於台北長庚醫院

台長: AMY=P.P.麻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