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1 00:36:1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世紀】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艾伽洛所代表的意思為"地獄",是位於肯亞力德中心的一片森林。
    
這個地方長滿高大的闊葉林,兇猛、未知的生物,樹林間還有些許黑煙盤繞,看起來極為陰森!對肯亞立德人來說,這真的是個地獄!都已經到了14世紀,艾伽洛依然是個杳無人煙、未開發的森林。

雖然艾伽洛危險,卻是個寧靜無擾,能讓人聚精會神、凝聚靈氣的好所在。
    
此時,夕陽糝下輝煌金光,將原本死寂的艾伽洛森林照亮,一個中年男子就趁著這景,攜著簡便的行李進了樹林。

夜晚蚟蟲在草叢裡低鳴,鴞張著詭異的黃眼珠搜尋著獵物,空氣裡瀰漫著一種揮之不去的詭異。

中年男子升起了柴火,火光使他的臉容易看清,男子留著藍灰色長髮,整齊的向後紮成馬尾,闊臉上有對炯炯有神的灰眸,使得他看起來有些嚴明、有些不可侵犯,但也因為眼角的魚尾紋顯得有些蒼老、憔悴,身著銀灰色輕甲,細長的佩刀;正凝神在思索什麼?

這個人是肯亞立德最全能的武者--瓦裘‧尤立可,也是國王的預言師。

從他的身分可判斷,他絕對不是路過的!才說到這,他起身,脫掉上半身的衣服,卸下佩刀,坐在樹下冥想了起來。

※註解:冥想,從封閉的思緒當中整理自己的步伐,或者感應元素、凝聚靈氣,更進一步可以知道數百里外發生的是或預知未來。

倏忽,樹林間閃進一道黑影「摩摩特.....」在黑暗中喃喃唸起喚獸咒語。
一條巨大的青蛇滑行、虬蟠在瓦裘身旁,瓦裘當然不是沒發現到,舉起右手一揮,青蛇立刻化為一縷黑煙,冉冉而上。
他張開原本緊閉的雙眸,用以銳利的眼神射向樹林的一角
「西洛!」

啪、啪、啪、啪!
一名金髮男子拍著手,笑吟吟的從樹影中走出來:「真厲害!這麼快就知道是我?」喚獸師西洛,身穿黑白術師袍,腰間掛著一把小扇,臉上戴著金邊單眼鏡片,斯文之樣不免讓人卸下防備。

瓦裘機警的瞪了他一眼:「你找我有事?」
「路過!順道來看看你。」
瓦裘狐疑的瞇起眼睛,似乎不這麼認為。
「那幹麻攻擊我?」瓦裘的語氣略帶惱怒
「這純屬娛樂!」西洛笑咪咪的說
瓦裘冷著臉看著西洛,西洛的身影清楚地映在灰眸上:「你‧到‧底‧有‧什‧麼‧事?」

西洛灘開手、聳聳肩,一副『干我屁事』的模樣,痞痞的說:「我代陛下傳話,他說:『你要爲你說過的話負責!』。」

瓦裘閉上眼睛,似乎早就猜到是如此,手一揮,原本的樹林消失,換成皇宮裡的殿堂和另一個瓦裘;此時皇宮好像在開會,國王開口道:「尤立可,預言者,請你說出你所看到的。」聞言,另一個瓦裘臉上的陰影好似千年灰一樣沉重,凝眸向國王,以一種警示的語氣開口:「那....請恕我直言『艾伽洛開發的時候,就是這個王朝被推翻之時。』這就是我所看到的!」
瓦裘輕彈手指,週遭的景物立刻變回原本的樹林。

「你是說這個?」瓦裘問
西洛只是皺眉頭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不會對自己說的話反悔,隨他處置。」

瓦裘眼神犀利的看著西洛:「你站在哪一邊?」
「哪邊強,就站哪邊!」西洛理所當然的說
瓦裘冷冷一笑:「哼!這還真像你!」
瓦裘穿上衣服,轉身要進樹林。

「這樣就要走?我們才剛認識耶!」西洛依依不捨、含情脈脈的說,彷彿是瓦裘拋棄了他這個情人
瓦裘差點忘了西洛這個人是...「未來是不會改變的,幫我好好照顧那些小夥子吧!」
西洛奸詐的一笑:「我懂你的意思!期待下次的見面,瓦裘!」說完,揮手擾亂樹林裡的氣流,化為一道旋風,消失在黑暗中。

瓦裘見西洛走後,轉身走向森林的深處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瓦裘!

<完>


台長: Louis.H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系列──傳世紀】 |
此分類下一篇:【傳世紀】第二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