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7 05:16:45| 人氣1,8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海戰役--九一八金門空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戰役 : 九一八金門空戰

時間:
(一) 第一次:四十七年九月十八日十六時十二分
(二) 第二次:四十七年九月十八日十八時零四分

地點:
(一) 金門西北上空
(二) 金門南十浬上空


作戰經過:


蔣公召見九一八空戰立功人員(一) 九月十八日下午四時,我空軍 F-86 機四架,由少校中隊長詹承矩率領上尉董光興、上尉毛節盛、中尉丁定中掩護偵照機 RF-84 飛往圍頭等地進行空中偵照,四時十六分在金門西北上空與共軍 米格十七型機 十六架遭遇,共軍一二三分隊在我機上空,四分隊則向我攻擊,展開激烈空戰。
  戰果:董光興上尉與毛節盛上尉各擊落一架。



九一八立功人員合影(二) 我空軍 F-86 機四架,由少校作戰長孫嗣文率領中尉劉心業、上尉林文禮、少尉陸養仲,掩護海軍赴金門的補給船團,下午六時零四分在虎頭山正東三浬上空與共軍米格十七型飛機八架遭遇,我機於低油量情況下,奮戰敵機,經過一番激戰,我軍大有斬獲。



戰果:孫嗣文少校,林文禮上尉,劉心業中尉,陸養仲少尉各擊落一架,林文禮上尉又可能擊落一架。

總計,這兩次戰役戰果豐碩,以六比○擊敗敵機。

台長: 無敵電槍鋼鐵人
人氣(1,8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金門地區 |
此分類下一篇:金門一一三空戰
此分類上一篇:九一八金門空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