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7 00:42:3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萬籟俱寂時..思緒最澄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25/03 (完成於27號 半夜12:01)

昨晚看了一部洋片叫”戰地情人”…
在半夜12點……
當夜深人靜…萬籟俱寂時…
俺正在廁所沖澡的煞那…心中忽然又因這部片子…
而牽起很多很多 想法…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梗在心中……
所以為了別讓自己憋的太難過…
一洗完澡…匆匆來到留言版…想好好吐一吐我心中那翻騰的想法

這部片子…
就像 大家時常聽聞到的三角戀,有著如出一輒的"尋常"情節…
即 女主角和男主角相戀..但女主角的前男友 卻戀戀不忘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於是三人便一直處在一種極為矛盾..又尷尬的情況裡…
但現今如果 把場景切換到都會男女那纏綿悱惻..扣人心弦的情愛裡時…
有的只是 環境..情況的不同…
而三角戀情裡 角色的扮演也只是在…二男一女抑或是一男兩女 不同人物的穿插變化…

肥皂劇 自小到大總有一種難以改變的真理在……
我們知道 不管人˙事˙物再怎樣的不同……劇情再怎樣的誇張詭異…
但…總是有著三種不變的規律在…就像自然定理…那樣單純…那樣的規律不變…
一般來說三角戀的結局不外乎就是…
暗渡成滄…共享齊人之福
不然就是 男女主角此情…堅貞不於…海枯石爛…於是第三者就只能 獨自一人偷偷的在角落暗自哭泣…
但如果這 第三者是屬於強悍型的人…那狀況可能就是…情敵相見…分外眼紅…接著就 爭得面紅耳赤互不相讓,或許還可能不時會看到 拉頭髮...呼巴掌的畫面,於是,美好的場景…抑或是甜蜜的戀情…皆會因而 被 搞的七暈八素…而那位不討喜的第三者則可能就落到身敗名裂…人人唾棄…人人喊打的窘況
這三種情形 不論在戲劇上…抑或是在咱們現實生活裡…常是時時看的見…時時聽的到…
就像呼吸一樣的平凡一樣的自然…

可能 每對夫妻抑或是熱戀中的情侶…在幸福的表徵下…他們或許都有過 這幾種弔詭的狀況出現…當然…有時候 也不一定啦…
而 至於我呢?
應該就是屬於 那第二種暗自落淚型的..
是我 硬要裝苦情 博取大家的同情嗎??…拜託...誰不喜歡和自己喜歡的人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所以應該也不會有誰會拿自己的幸福去開這種無謂的玩笑……
那 為什麼不喜歡裝苦情的我…到最後 下場還是跟”苦情”這兩個字脫離不了太大的關係呢??
唉…只不過是……
第一種狐狸精型的…
我”應該”沒那能耐…也可以說是 我根本沒那機會啦…所以至於我有沒有 那能耐呢?其實我也不得而知,不過還是不要的好,玩火容易自焚,千萬別想不開 硬把自己推向 將被大卸八塊的不歸路…
而第三種潑婦型的呢?…
老實說…在個性上…我不是那麼強勢的人,…所以如果別人已經有很明白的表示,或是態度出現了…那多多少少其實都會識相點…就像撥連續劇一樣,應該見好就收..別總是死拖活拖硬要編一些誇張的劇情來保收視率…這樣久了..只會讓別人對自己感到厭煩…甚或是…深惡痛絕都有可能耶…所以”見好就收”真的是需要有著一番見識…和狠心斬斷情絲的勇氣…

所以…人 如果有抬的起的力量…
那在抬起之前 就該評斷自己是否有…放下的雅量…
凡是量力而為…
那最後
就算結局不盡如人意…
但…
至少心不會傷得太深…太慘…!!!!!!!

昨而夜半時…
煞時的想法…煞那的感覺……
就在沖澡的時刻…透徹領悟了…

台長: pp0082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