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23:37:5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前戰前】惱人的偏激!(下午開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3月20號 在總統大選 全民投票的星期六早晨(昨天下午發生轟動的槍擊事件),我和同學兩人佇立在早餐車前,壓低聲音討論起自己各自支持的候選人。

常常想著 為什麼大人對於各自的政治立場總是抱持著 不干涉-不討論-不理會的“三不”政策了。
因為今天我總算體會到這“三不”對於維持和諧氣氛有著正面的重要意義,……

我同學是個超級深藍(可能已經藍到趨近於黑色?!)的忠心熱情國民黨支持者,或許是因為長年受到她爺爺“國民黨才是王道”的影響,因此她中〔國民黨〕的毒還中的挺深的,而支持的強大意念也是不容小覷的。
像是今天我才提到我爸媽一早就去投票了,而投給的是人就是她討厭的阿扁,我話才剛說完 馬上我就看到她的臉掛著一個非常疑惑非常不解的巨大問號:『為什麼妳爸媽要選給陳水扁勒?!難道他們不怕打仗嗎?難道他們不在乎台灣的安全嗎???(因為陳水扁的台獨色彩很重,大陸看他不爽)。』
我言:『台獨和打仗應該是兩回事吧?!若是大陸堅持要拿下台灣,那誰還管我們政治立場究竟是偏向台獨還是統一,他還不是照打不誤,飛彈也不會少送我們一顆!或許統與獨還是會有點差別,不過差別只是在於,主合--那大陸會打得輕一點小力一點;若是主戰--那打的你落花流水也在所不惜。就像我爸爸跟我說的:雖然陳水扁的台獨意識很強,但至少他執政並不會把台灣賣掉!不過現在姑且不論政治支持立場。只要人民強烈希望台灣能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那就不會有人想看到哪天台灣歸於大陸共產制度下,所以對於大陸一而再再而三的軍事外交打壓 我們難道要毫不吭聲,難道都只能委曲求全的默默接受?既然希望獨立 那我們就要獨得的有面子,而不是像跟別人施捨一樣,成天總是捧著笑臉迎接大陸的文攻武嚇,龜膽的連大氣都不敢吭一下。“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個道理如果用於兩岸關係那將不會產生任何屁用,因為弱者總是有被淘汰的一天,雖然我們弱,但我們要弱的有尊嚴有骨氣。反正獨也是打;合也是打,那支持台獨不是比較值得嗎?!』
同學對曰:『喔!聽妳這樣說 表示你們(指我和我的家人)對於打仗的事沒那麼擔心害怕就是了,但妳們不擔心,我擔心。』
好,或許這只是因為我和同學彼此對於統獨看法有不同的意見,所以這件事就暫此不提。
但我不能忍受的是,
同學曰:『昨天陳水扁不是被槍擊嗎?聽說昨天連戰去醫院看望他的時候,只停留了兩分鐘就被趕出來了,厚~身為一個國家元首既然這麼沒有風度,也不想想連戰是好心要去看望他耶!真沒有禮貌,真沒水準,想起陳水扁這樣我就有氣。』
在一旁的我 對她翻了翻白眼,冷冷的說:『假如今天受傷的是連戰,而當陳水扁去醫院探望他時,我想妳的說法又會翻了一翻接著一定會說 「哎呦~陳水扁還真是假惺惺呢,明明就巴不得連戰最好被一槍射死!什麼還去醫院看望勒,笑話!」 是不是阿?!到時候妳一定會這樣說的,依據我對妳的了解,我敢保證最後妳一定會這樣說話的。』

接著同學又用著極為篤定的口氣說:『可是為什麼妳爸媽要投給陳水扁勒?!我覺的他這四年來根本一點建設也沒有。根本是在亂搞嘛!把台灣弄得亂七八糟。』
對於她的說法 我依舊報以白眼表達的我不屑之情,但這時我的眼裡似乎參雜了些許的火光---------正火紅的燃燒著。
我言:『妳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偏激阿?!既然妳說陳水扁這四年來對台灣一點建設都沒有,不然妳說說 之前連戰當副總統時又有啥建設了??妳說說嘛!!!說阿!』
氣氛僵持了幾秒過後........
同學曰:『厄~厄~厄~我一時也說不出來,連戰………連戰……好像有作…好啦!我也說不出來他當副總統時究竟有什麼建設嘛。>‵‵<』
我言:『妳看吧!妳看吧!每次都這樣,妳未免也太過偏激了吧!妳這 根本就是只為支持而支持,對於另一個妳不支持的人(指陳水扁總統)每次都採取全盤否定的態度。』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那種看待事情過於極端的人!
極端的人看任何事總是不理智也很不理性,我討厭那種只因為看了單面,就完全否定掉另一面的人,也討厭明明同樣的事情發生,但看法和說法又會因為事情是降臨在不同人身上而前後罵法不一。

我知道,或許“因人而異”本就是一般人的通病吧!
對於自己看的順眼的 就會私心一起,偏袒!
對於看不順眼的 就會批判聲四起,偏激!
雖然我有時也會如此,但我討厭那種過於私心也討厭那種過於偏激的情緒,所以有時處理事情 對於態度要如何拿捏得當 那可真是一門值得好好探索的人生哲學呢!

的確,
罵人要罵的有理,
中庸要中的合理。

台長: pp0082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