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22:08:35| 人氣1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勞資爭議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司爛問題就多,偏偏王老母就遇上了。鳥公司制度差之前把大家薪水打抵就算了,反正她想時間快到也就簽了結果本來說好這個月就收攤的。結果公司說不可以要她11月再退 拜託這樣子差很多的好嗎

薪基計算差很多了連勞退的計算也差很多的,快沈的船怎麼可能在待在上面呢。我們破爛人家那裏可以這般折騰呢,好險有網路它除了可以虎爛還可以找答案結果才一天就來了

台端您好:



1. 依據勞動基準法第53條規定:「勞工有左列情形之一者,得自請退休:一、工作15年以上年滿55歲者。二、工作25年以上者。」,合先敘明。

2. 另依行政院勞工委員會85年8月19日台(85)勞動三字第125847號函釋規定:「查勞動基準法係課雇主對其所僱用勞工勞動條件應達最低標準義務之法律,故勞工如已符合詃法第53條規定自請退休條件並提出退休申請時,雇主自應有照准之義務,不得拒絶,並應依同法第55條規定按勞工工作年資計給退休金,雇主若有違反而拒不發給退休金者,勞工除可依同法第74條規定向雇主、主管機關或檢查機構申訴外,亦可向法院提出退休金給付之訴。」

3. 綜上,台端如有權益受損情事發生時,得逕向本府勞動及人力資源處申請勞資爭議協調或調解(電話:3366075)。



敬祝 安康

勞動及人力資源處 敬覆



基本上應該是我們贏了吧,結果該死的公司今天又來惡搞了。說什麼她當時的是舊制未清『11年』新制『4年』。這樣子公司有權不給她退所以要她繼續幹到11月再走人,是嗎??拍謝我不懂所以今天我又打了一個文過去問 但聽說她公司一些那種媽媽作業員早就聯名上訴要求吐錢了那些人年資比她更久 結果公司說政府不發這筆錢 目前請律師和政府 交涉中~~~

課長還說如果王老母一樣要退的話,退休金可能會打折?? 機車咧有這條嗎我怎麼覺得怪怪的呢??可惡我們是破爛人家呢 幹麻這樣子搞我們啊 那筆錢下來搞不好我們再加一點就可以存到俺弟的把妹嫁娶基金了吧~~~ 幹麼這樣子弄我們唷 我們又不是什麼大貴人家

時局很差,電視上的不公不義我們見過但是沒親身見過 如今落在我們身上,只能默默然的接受面對了吧唉有點無言的咧
 
 
 
 

 
人間異語:餵奶排擠工作時間 也扣績效
 

Q:你在竹科某晶圓龍頭大廠當技術員,為何無預警被資遣?
A:1月13日,主管約談我:「你去年考績很差,要資遣。你能說出比別人優秀的地方,就留你。」我愣住。線上技術員都是操作晶圓機台,每個人產量一樣,工作很死板,我怎麼說我哪裡比較優秀?

強迫簽合議離職單
他說我績效差,是不是懷孕有罪?我去年生第二胎請病假和產假,4個月沒上班,所以績效掛鴨蛋也沒全勤。《勞基法》規定每天有1小時哺乳時間,我帶擠乳器去公司哺乳室擠奶,主管說:「你哺乳會加重其他人工作,要扣績效,你考慮一下。」我不說「好」能怎樣?寧可錢少一點,也不要犧牲孩子健康。
隔天我拜託副理調我到別廠重新學習,我老大才6歲,老二未滿半歲,我很需要工作,但他說不可能。我請他開非自願離職書,他說:「不行。如果你去勞工局投訴,就連資遣費都拿不到,而且要在離職單批註你不適任,讓你找工作很困難。」他叫我簽「合議離職單」,裡面寫我因個人意願在當天離職,我杵在那邊20分鐘不肯簽,他很強硬,不讓我離開,我一心慌就簽了。
Q:回家的心情?
A:簽完離職單,副理叫我立刻繳回識別證,從那刻起,我不能再回工作現場,也不能跟同事說再見。我背著擠奶器、文具和公司以前頒給我的獎狀,走到打卡大廳,看到很多其他單位也被約談的小姐哭得稀里嘩啦,其他人用異樣眼光看她們,我就強忍淚水快速離開。
我坐在公司廠車後面,靜靜的,很怕別人發現我被資遣,一下車就很失落,忍不住哭了,心想:「我坐了快17年的廠車,每天搭早上5點50分的車去公司,8點40分才下車,颳風下雨也這樣耶,然後公司突然叫你不用來了,明天起我就不用坐廠車了。」

失業不敢告知丈夫
我不敢回家,在巷口哭了很久,不知該怎麼跟先生說我失業了。看到先生和孩子,我不知所措,他開卡車的,失業很多年,這幾年我幫他還了200多萬卡債,積蓄所剩無幾,以後怎麼辦?
Q:失業後都做什麼?
A:很自閉待在家裡,過年不敢回婆家和娘家,怕親友發現我失業,都騙說我休無薪假。然後常夢見我回公司,跟同事一起工作、吃飯聊天,走到哪都很熟悉,但醒來還是面對失業的痛苦啊。

我高中畢業第3天就到這家公司上班,這是我這輩子待最久的地方。線上技術員最辛苦,默默拚命生產,但我們錢最少,高層大頭領最多,工程師收入是我們的3倍以上,可以說人家吃肉、我們喝湯。17年青春只換來50多萬資遣費,很不值。勞工局的人看我簽那張協議單都搖頭,因為這樣我就不能領失業補助、我和女兒的健保補助,差快20萬。
Q:你們裁了多少人?
A:我不曉得,聽說是5%到10%。我覺得公司在逃避法律問題、省退休金,雖然失業補助是政府出的,但他要面子啊,你想:他明明有1000多億在周轉,每年都賺錢,如果每個被資遣員工都開非自願離職書,其中很多是年資10幾年,政府會不盯他?

 

 

======================================================================

我坐了快17年的廠車,每天搭早上5點50分的車去公司,8點40分才下車,颳風下雨也這樣耶,然後公司突然叫你不用來了,明天起我就不用坐廠車了

看到這句我就軟了 她講的是誰

台積電啦  原來這就是大廠 欺負這種員工 她就是小小的螺絲釘 十七年的青春就這麻沒了,講來說去還是奇美石化最好儘量的不裁員她的說法道盡許多辛苦人士的心情和心酸人生真 好可憐又現實   有的人就是沒有能力一輩子只能當小螺絲釘但他們很認真又沒有過,但為什麼就是要成為被犧牲的一群??   

台長: powang4
人氣(1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月娘圓圓夜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醉鬼橫行

mi ya ko

現在ㄉ環境哪友勞資福利可言
2009-03-14 00:37:17
版主回應
嗯啊
我有寫信去問
說只能先「調解』
我媽還說老板請她十一月退
要退的話那舊制的年資會打折
我都問過了那有~~虎爛
這公司也鳥鳥的咧~~~~
之前把我媽從大夜調回早班
我猜就是想少點給付現在又來這手
反正很亂的咧~~~~
2009-03-14 00:4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