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2 11:58:33| 人氣66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欣賞 中華英雄 兩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中華英雄 粵版片尾


歌名:天煞孤星
附註:
語言:粵語, 曲長:0m0s
作曲:陳光榮, 編曲:
監製:, 填詞:林夕

口白:我命犯天煞孤星 無伴終老 孤獨一生

雨撲到我衣襟都不敢接近 還流城河亂我心
抬頭明明尚要採一片雲 回頭但見雪落無痕

#擦過我那身影生死不過問 紅塵茫茫白髮深
來來回回命裡咄咄逼人 碎了掌風摧了情份

天煞弄人大海不能容 頭上那顆孤星心上種
誰願註定做英雄 留在孤獨長空#

天闊地搖命中不能容 頭上這天煞孤星別碰
決了雌雄 斬了彩虹 不見英雄

Repeat #

天闊地搖命中不能容 頭上這天煞孤星別碰
決了雌雄 不見英雄 無形無蹤
 
 
 
 
中華英雄 國語版片尾

歌名:天涯海角
附註:
語言:國語, 曲長:0m0s
作曲:陳光榮, 編曲:
監製:, 填詞:林夕

吹過我的春風都變得沙啞
白雪不飄就溶化
哪怕雨點打遍茫茫天下
不敢落在我的頭髮
我去過的地方就成為天涯
走過的路不開花
能夠排山倒海這一雙手
不能留住一片雲霞
天涯海角何處是我家
最遠一顆星為我回答
不管大海怎麼大
蓋不過我的煞
天涯海角就是我的家
做不做英雄都有代價
所謂英雄
來也剎那去也剎那

英雄路遠掌聲近 莫問蒼生問星辰
天地有涯風有信
大海無量不見人
 
 
 
一樣的天裏聽這首歌嘟嘟好的咧,雖然以前已經虎爛過了。不過對的時間和時刻拿出來在說說也是可以的,此次不同以往的則是把粵版也一併給收入了。歌詞兩版皆由寫手林夕所出品的,要說說兩版前    必須先說說中華英雄的故事背景先。
 
中華英雄是以一位名為『華英雄』的主人翁為主角,此君命犯  天煞孤星  敗家敗友加敗親
一生孤苦無依,而且是作口碑的從兒時家因其而亡。直至成年時好不容易的把到妹,結果老婆又因為他而導致生蛋後再次家破人亡。
 
可偏偏他又身負了絕世武功,加之於當時的設定環境是在華人前往美國淘金和從事密集的勞動工作。把當時海外拓荒討生活的民工們的景況作了很多的說明和解說,可以說是一部面相相當廣的一部漫畫作品。
 
華英雄的背景的設定則是一身唐裝,帶點灰白不整的頭毛,以及經過了風霜的面容。神神祕祕地出沒著,所以也稱之為    『必殺熟男』,他滿足了許多    戀父情節的女性幻想。這不只是因為他的    功夫設定高強、那股子從身上散發出來的魅力。
 
反而是他款款情深的對待著生前的愛妻,家破人亡之後終生不再動情。以及對面著外國惡勢力欺負當地華工們時的仗義而出,全全然然的符合了『好男人+好男人』的雙重定義,在電影版中、連敵方的母的都被他煞丟可見一般。
 
回到正題而來,若說選擇的話 
在下會選擇 以國語版的  歌詞意比較佳,原因無它  充分的把身為 老孤苦代言人的心境完整地的表現出來。尤其是那一句   『所謂英雄、來也剎那去也剎那』,道盡對於英雄二字的看法。
 
劇中也寫到關於 劍藝的說法,有一個傢伙為了想打敗 華英雄一生追求劍藝絕境。弄瞎了自已的目珠仁,又要讓自已無情無念     殺盡自已人妻+兒女   只求一生一勝敗華英雄。他以為只要自已如同華英雄一樣有著『家破人亡、孤苦一生』的境遇,也能成為劍者大成。
 
但非也非也、劍非無情人也不可無情,若說棄念除情   無情劍真能無敵嗎??   連布布中的追求劍之極道的    東瀛劍聖    柳生劍影    也以為無情劍為上,在後來的尋道中發現了。劍赤有情才是真劍。    華英雄在片末失劍斷劍    看似無所依著    事實上非然    他心中早有劍、為了保護他的最愛   他的家人他的在米國賺錢辛苦被欺負的華工同胞們,他的劍早就是進入無型之中,也就是道家說的   心劍 
 
so   所謂的拋慾棄情者  非也,如果沒有時時存有一點感情   很多時候很多觀念和想都改變了啊
 


 
啊.............................  就是一種帥字
對於亡妻的深情       讚的咧
明明是歐吉桑、沒有肥肚肚  身材保養好  外加成熟的魅力
難怪迷死眾母    從1到99 通殺

台長: powang4
人氣(66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音樂會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欣賞 崖上的波妞片尾曲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欣賞 Deutschland

奧黛麗
哦~
這部電影我是在西門町戲院看的
絕色吧
印象很深-----因為那戲院位處高樓
我當時就想
應該不會再去了吧

謝霆鋒當時初出茅廬
演他娘的
是楊恭如吧!

舒淇有演哦~不記得了
倒是記得好像有元彪~對吧?!
2009-01-02 14:40:43
版主回應
噗我以為又要說
哦這部啊 我有下去幫忙過咧~~~

而且我的目珠仁要配鏡了
我竟然第一時間看到的是~~
謝霆鋒 演的很娘 ^^~~~~

嗯沒錯
舒淇就是擔任 自願獻身的母的角色
這部算大堆頭的 而且因為原著架構過大
所以他把很多東西『擠』一塊兒時間不夠
內心戲少

賣 先濤數碼動畫的 很威啊
上一部風雲後的第二部作品呢
票房就不知優不優了~~~
2009-01-02 17:14:09
花子
呵.. 不愧是電影會演的.. :D
2009-01-02 22:38:30
版主回應
嗯啊

電影咩造夢
就是現實的沒這麼好 極品少而比限量還少
才會這麼成功吧
2009-01-03 00:12:18
mi ya ko
我小時候得印象華英雄是何家勁演的
我覺得何家勁比較有味道
2009-01-02 23:09:13
版主回應
八百年前的事兒
而且是 台視對吧 在下也看過呢
呵呵

這電影版的我覺得比較酷比較有風霜感
2009-01-03 00:14:56
奧黛麗
你提醒我了
我的確有幫一點忙啊!
那時鄭、楊、謝跑宣傳
還有導演和監製
在台北宣傳
有一家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沒作功課
還現場播出
真的很欠扁啊!
2009-01-03 00:42:09
版主回應
那尼 青菜講青菜中唷 希望我樂透也能如此啊><
不過 怎麼連這個也歸你管 業務範圍可真廣啊
那很有可能曾經和瑪卡皮它娘見過唷

因為這片子是嘉禾的 所以很有可能碰到過唷
live害死人 也要看的出來主持人的功課有沒有作唷
2009-01-03 11:26: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