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0 21:21:53| 人氣1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哇哇挖談東石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的夜,談到的問題是什麼??日前流行的東石民變事件,從最初原因來諭討。18歲過去後生兩蛋,23歲中間開始發現問題了。老公不工作她辛苦工作結果又被家暴,而最後就分開了。而家暴的問題一路探討到後期就討論到所謂的男女平權的問題了,到底兩人成為一家之後??那麼女性是否該把全部心力放在夫家中,傳統的婆婆會以為就是我們家的人了。必須要捨去娘家了,以建立夫家為唯一目標。

中間再提到的現實問題也點了其實許多值得深思的問題,當育我養我的父母破病無人聞問時,家有兄長皆棄之不理? 嫁出去的女兒回去照顧父母,反被婆婆嫌到底是那的人??而這裏可以看的到的是女性的貼心比男好多了『但嫁出去的人竟然沒辦法分財產真不公平』,其中心理醫生提出來的論點則是。

養我育我的是父母,那有入嫁他人後就捨棄和夫家的一切了呢??當然她賺了錢也會拿一部份的錢回家給娘家,但是這會讓一般的婆家認為不可以??其中陳公揮文也指出,一般人都如此的認為嫁作它人婦不可如此。而綠鴻儀則說這要被打破的,現在這種時代裏實在要改變。

他以為不論是婆家夫家都一樣,女性都該有自已的想法。只要在不危害兩人家庭前提下,所有對於娘家的付出都是可以被接受的,甚至是正常無誤的。雖然綠鴻儀綠到令我覺得有時它真的怪怪的。

但是他這點深得我心,我們該變革我們的想法。只要不是會危害我們本家的話平衡之間,其實沒理由叫人妻切斷和娘家的一切。反而作為人夫在自已行有餘力之際也該不求回報的回給老婆家才是。


不過陳公揮文又點出另一個重點了,這一切都是指『有錢』 狀況下。如果兩人一塊兒後『資源不足』下,還要拿錢回家去嗎??我也覺得嗯這要怎麼討論呢??不是每個人都是像綠鴻儀一樣年收入千萬的,小民如我們的平凡者又如何作到這種情呢??

昨天的一切我也想過了,很難所以咩結婚是一道很難的修練。我們沒理由叫人家來放棄她原來的一切,取捨平衡間很難很難的??那又要怎麼讓彼此不會因為這些問題而產生『閒隙』呢??很難的,理想『上述的平等和拿錢給娘家』和現實往往是差上很多的。


拿到了現實裏來,往往差別和落實度上有很大的差距在的。試問有那家那戶的人妻可以大方的每個月上繳一定比例回給自已的媽媽的??我想有但比例上是『極低』甚至拿顯微鏡可能都看不到的吧。

砲媽說這樣子不好,所以她是好婆婆一員的,但這讓我想到的是俺以前寫的落落長的外婆大舅唉,好到沒聲音被前大舅媽這樣子壓制。而小舅媽有錢卻又不會自覺的把大把錢拿出來???? 這又該怎麼說呢?? 這世上的的事情就是如此,永遠有東就缺了西 有西那就一定不足了東。 少有那種完美契合的事情出現了。

所以啊,這些現實問題在婚後會一一浮現的。即使所謂的婚前歡歡喜喜的,但我說人不可只看前面不想後面。這些問題就會出現的,它可能就是讓你們感情生變的主因,即使不會是現在但它一定會是『隱憂』的。男和女 愛人和家庭
這些的問題,真的很無解 我也很讚成母的拿錢回去幫助厝裏。但是如果我們家破爛了怎麼辦?? 還能拿回去嗎??

這些問題太現實也太遙遠了,我覺得俺弟可能才會遇到吧??不過他現在也把錢繳房貸了,我想可能也沒辦法結婚了那億來億去的媽媽我想唉他和她女友的娘家關係一定很冷吧@@。照這樣子一直拖下去的話?? 也蠻鮮的啊~~~ 這些問題未來會暴發出來的。


所以咩,回歸到一切問題的本質下。這就是新趨勢了,雙方交往不同住。無子息也不侵入彼此的生活,享受的是愛情的甜蜜和長久。金錢問題無交集各個顧個自的,這些就可以避免了上面所有問題的產生了。這是我看到昨天熱列虎爛討論下得到的自我思考結論和想法。

我們沒理由要求別人為我們付出,只能在儘量最大的互退中找到平衡的。這個想法我看過報紙寫過,真正感情持久的就是連同居也不要的。雖然這樣子可以永遠保持歡樂,但換個想法就是 現代人的擁有的金錢和機會比古早人多,但很可惜的,他們對於家庭的觀念和持久度丟臉甚至不如以前的古早人??

何以至此?? 這一點是我們該要好好的想一想的唷。??


圖片說明

圖1: 綠鴻儀 一角

圖2: 獅子丸 揮文公一角

台長: powang4
人氣(12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卡通、漫畫、電視節目 |
此分類下一篇:我說哇哇挖
此分類上一篇:細談太王四神湯我所見

mi ya ko
錢ㄉ問題..真ㄉ是很多感情或婚姻ㄉ殺手
2008-04-11 00:26:18
版主回應
還是該說
現實的問題~~
兩個人不同家庭背景的人要一塊兒
從磨擦到磨合的中間,到最後契合真的不簡單
是大學問 兩個人共修唷
2008-04-11 06:19:16
花子
那個叫做愛丟卡慘死~~
結婚之前眼睛沒睜大一點 :P
2008-04-11 12:44:39
版主回應
唉無言人生就是這樣子吧
就算看清楚了 婚後也會發生和我講的情形一樣
為了錢而造成彼此的問題和口角啊
2008-04-11 21:40: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