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1 19:09:26| 人氣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第一次離家到台北是什麼時候?
A:3歲時我得了小兒麻痺,就一直在地上爬,不曾下過山,15歲時,第一次離開南投山上的部落。那一次,爸媽把我載到水里車站,丟下我說:「你長大了,又不工作,我們也不能照顧你,你要自己想辦法!」就走了。


想死在安靜的故鄉
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身上一毛錢也沒有,看人家上台中客運,就跟著去台中;後來我偷偷爬上往台北的巴士,司機也沒發現我,我就到了台北。爬下車以後,我坐在路邊,沒錢,整天都沒吃東西,後來有一個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停下來問我要去哪?我告訴他,我要去有工作的地方,他就載我去內湖做貝殼項鍊,路上還買便當給我吃。


後來計程車司機每個禮拜都來看我,每次都給我1、2千塊錢,有一天他家人來看我,說他父親已經死了,我很難過,我永遠都沒辦法報答他了。
我在貝殼工廠有吃有住,薪水按件計酬,每天從早上8點做到晚上10點半,兩個禮拜才休一天,一個月賺3、4千元。我知道別人都賺1萬多,可是我不吵、也不計較,只要有工作就好。


Q:你第一次回家又是什麼時候?家人歡迎你嗎?
A:我把每個月薪水都存起來,存了兩年,有天老闆帶我回家,可是那天爸媽都醉了,可能根本不知我回家。我在家住一晚,把錢交給他們後,又回工廠。在內湖工廠做了7年,又跟朋友去基隆工作,一樣賺很少的錢,最後又回到部落。


Q:為什麼要回部落?山上又賺不到錢?
A:以前在台北覺得很好玩,交了很多朋友,可是長大就一直想回山上,那是必須的,就算死,也要死在故鄉。台北車子多、房子多、人也很多,我們山上可以很安靜。




再苦都要盡量開朗
後來我到草屯學修理鐘錶,可是老闆是大陸人,他回大陸,我就失業了。好幾年都沒人要我去工作,最後是花蓮一個牧師到部落來,他說花蓮有工作,問我要不要去?我什麼都不知道,可是只要有工作,我就願意去。


Q:到花蓮做石雕,比較快樂嗎?
A:一開始不喜歡,不想做跟別人一樣的東西,可是我要報答牧師,要很努力。只要我選了一顆石頭,就不會換,醜有醜的美,而且既然別人撿它回來,我就想給它生命。海邊的石頭不會有人注意,把它完成以後,別人才會看見。我覺得石頭很像我自己的生命,沒人告訴我我做得到,可是我真的做到了,就像很醜的石頭,還是可以有用,可以變得很美。


Q:為什麼當父母放棄你的時候,你沒放棄自己?
A:那時我也很想跳下懸崖死掉算了,我爸媽一天到晚罵我沒用,叫我隨便去哪裡都可以,就是不要回家!可是,我死掉,弟弟妹妹怎麼辦?這是我的命,再怨恨也改不了,要認命,不然只有自己很痛苦,我不喜歡這樣。我都盡量開朗,到哪裡都要交朋友,在台北有漢人朋友,到花蓮就跟阿美族人做朋友,除非不得已,我都不要麻煩別人,我不是不能動的人,千萬不要把自己縮小。我很希望別人看到我雕刻的石頭,就像看到我一樣很開朗。



==================================
我雖然沒錢又沒力,但是上面這老兄我的天啊。
突然覺得我『好強好幸福』,也許人該往下看而非往上看
才會知道自已的好吧


〈未雨綢繆過日子〉趁早規畫 退休金衝百萬
文/春天的樹

若是常看財經節目,都會提到時間的複利,於是我在開始工作後,便將每個月的薪水,固定買兩支基金。

累積幾年後,報酬率達到一成多,我便賣掉,等股市低點再扣款。賣掉基金累積的錢,可轉投資去買績優股的股票。每年不錯的現金股利,比定存高好幾倍。雖然我的薪水只有兩萬多,但這樣投資的結果,要在退休時累積幾百萬不是問題。

目前的我是單身,所以除了錢以外,有健康和朋友的相伴也是退休的計畫重點。我會每星期去健身中心學有氧舞蹈。在舞蹈課中,可訓練自己的心肺等各項能力,並且認識許多同學。另外,我還會參加村子的一些活動,例如家政班、旅行、寺廟慶典之類,藉著活動充實自己的生活,還可認識不少同村的人。

金錢、健康、人際關係這三方我都面面俱到,我覺得人生除了這些,還要一項伴隨一生的興趣,這樣此生才不會寂寞。


==================================

鄉村裏的理財法嗎
值得好好研究一下
頗有深意在
外遇,不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有出軌的機率。只不過男人喜歡誇大自己偷腥的本事,女性則把它當作只可意會、不能言傳的秘密。




不一定是報復
從前,看到女性外遇的個案,多半有段不幸福的婚姻,情節嚴重的案例是:丈夫酗酒、逃家、暴力等;情節較輕的狀況是:配偶木訥、寡言、不解風情等。如今,女人出軌的動機卻沒有那麼明顯的「被迫原因」,有時候只是純粹碰到相互欣賞的對象,有時候也只是基於一時的好奇與新鮮感,聽起來跟過去男人千百年來偷腥的理由愈來愈像。


剛剛結束為期半年外遇的曼鈴,坦白跟我說:「丈夫個性溫和體貼,沒任何問題。是我自己太貪心!在某次酒會時碰到杰瑞時,一見傾心,想要試試同時擁有兩個男人的愛,會是什麼滋味。」


經過幾個月的陳倉暗渡,刺激的感覺過後,恢復了理智,她發現一個女人同時要應付兩個男人,真的還滿累。漸漸地減少了和杰瑞約會的次數,這段婚外情也就不了了之,但是,每當她回憶起和杰瑞在賓館的偷情光景,就覺得自己有這樣的經驗也是很值得。
不是為了追求真愛、也不是貪戀性的狂歡,淺嘗即止的出軌經驗,竟讓曼鈴增加了些不為人知的自信。




享受冒險滋味
檢視她的動機,既不是彌補自己婚姻中所受到的委屈,也不是渴求性或愛的滿足,純粹只是單純的冒險,以及冒險之後的全身而退,更讓她肯定自我的武藝卓越,比那些偷吃不懂擦嘴的男人高明太多。
我很難評論這樣的現象究竟是對、還是錯?只是認為現代女人出軌的新動機很值得玩味,分不清是兩性平權的觀念又向前跨越了一大步,還是自我心靈成長的倒退?


==================================

女人站起來了是也

網誌牽線 執迷不倫愛慾
做夢也沒想過,將近半百的年紀了,會因老公外遇後,在多少有些報復的心態下,自己不經意的也搞出軌。


面對愛人琵琶別抱,除了忍受煎熬把痛苦訴諸於網誌裡又能如何?幾個月前,有一位男士可能因為瀏覽網誌後,對我產生了憐愛之心,私密的留下他的帳號。好奇心驅使下,我寫信聯絡他,此後我們天天線上曖昧,彼此熟絡兩個月後相約見面。




老公劈腿 我搞男人
坐上他的車,我們沒有直奔汽車旅館。在這之前我曾表明,我不追求肉體歡愉,要的是那份心靈層面的觸動。


車子來到人跡罕至的鄉間小路,我們坐到後座去,他迫不及待的索吻,這輩子除了老公外,哪裡有過別的男人,當時只覺羞澀不已。在半推半就下,我也熱烈回應,後來他的手不規矩的在我身上游移,我沒讓他有太大的親密空間,他也沒有強行再進一步,很君子的尊重我。第一次的見面在這樣又羞又新鮮的感覺下結束。


再度約會,彼此熱情擁吻之際,他拉起我的手向他的胯下探索,隔著衣物仍可清楚的摸到那龐然大物正雄糾糾的蓄勢待發。在他的苦苦哀求下,勉為其難的用嘴巴安慰他,但至此為止,由於我的堅持,他帶著滿腹慾火離去。



約會數回後,有次趁著他的老婆出公差,直奔他家溫存,由於不曾接觸過其他男人,一時牽動身體最原始的慾火,演出一場嬌喘連連的性愛遊戲。
然而夜深人靜時,卻有著深深的罪惡感,曾幾何時自己因為第三者的介入而痛苦不堪,如今自己也扮演起第三者沉淪在愛慾之間,但願這樣的不倫戀不會有東窗事發的一天。


==================================

阿彌陀佛 老公先亂來
老婆再亂來的嗎??
不過唉第三者  蠻無言的
女人家還是別的好~~
造業呢

老公是一家高科技公司老闆,個性老實,家裡處處有他與政要名流的合照。他平日與客戶交際應酬的地點大多在球場,我上次還應他苦苦哀求,頂著大太陽帶日本客戶的妻小去木柵動物園,曬得一身黑。




體驗喝酒夜生活

老公只要有空,就拉著兩個兒子講生意經,希望其中一人能接下事業。 去年暑假,他把兒子們載出去,我等他們回家一度等到在客廳睡著了。他們回家時,兩個兒子竟滿臉通紅,16歲大兒子抿著嘴避開我,13歲小兒子滿口酒味,跟在後頭的老公還搖搖晃晃的進門。我看了急問:「怎麼回事?」

「爸爸要我們體驗夜生活和喝酒文化。」小兒子的話讓我很震驚!大兒子臉上還有沒抹乾淨的口紅印,我從他褲子的口袋搜出一張名片。「那些阿姨有沒有對你們怎樣?」他們說沒有,但我不信。


兩天後趁老公出國,晚上我載著兩個兒子直驅大酒家查訪,一個很漂亮的小男生幫我停車,他看我的表情很奇怪,但沒說什麼。我發現裡頭的女人,清一色是20來歲的美眉,她們足蹬高跟鞋,穿迷你裙及露胸馬甲,花枝亂顫的四處游走。


小姐們似乎有點瞧不起我們,不理會我們母子,但一看到男客人進門,又笑瞇瞇的出來鞠躬哈腰。我心想,難道我們不是人嗎?
我看到一個男人坐在兩個女孩中間,其中一個女孩躺在男人懷裡猛倒酒,快要彈出來的酥胸磨蹭著對方,嘟嘴說:「不管,你一定要喝……。」如果我是那男的,可能會起生理反應吧!當下大兒子不安的臉紅,小兒子卻一臉木然,我趕快把他們眼睛遮住。

這時一位年長小姐見到我一個歐巴桑帶著兩個未成年的兒子杵在門口,馬上朝我們走來,我帶兒子快走。
當我開車回家時,一想到兒子跟那些穿著清涼騷樣的女人混在一塊,眼淚直飆,心想先生根本不該去酒家,平日他不是以球會友就是去高檔餐廳談生意,我都陪他好幾次了。




大姐姐又抱又親


回家後在我興師問罪下,大兒子彆扭的告訴我,酒家的大姐姐說沒看過未成年的客人,所以很興奮的抱緊他們並深深一吻,還豪氣的開XO,「大姐姐說要我跟弟弟不管怎樣,都一定要學會喝酒,還要學會哄女人疼女人,將來才有資格當威風的男人,跟爸爸一樣做大老闆。」小兒子說:「爸爸坐在旁邊還一直點頭,說姊姊講得好!」我聽了簡直要抓狂。


老公回國後,我跟他發了好大的脾氣。他竟勸我:「拜託別生氣!社會是現實的,將來他們做老闆總要順應一下潮流吧!如果不去那場子最好了。我只是帶他們提早了解跟適應這種文化……。」
不過從那天起,老公跟客戶打小白球才會帶兩個兒子見習。但只要一想到兒子曾去酒店,我仍耿耿於懷。


====================================================================

水果留言說
他的親戚五十也有一位如此
十二歲被爸爸抓去酒店修行
是這樣子嗎??
那寧願別當大頭家~~

把賺來的錢投入『大樓、店鋪』責賃業
每個月收租,再找一個不高不低的工作混日字以防太閒敗家。
贊酒家?/甘好 會造成對女性的不尊重吧
有沒有那種 風流不下流的~~

錢照付 但女人不亂摸 默默的呷自已的酒呢??

台長: powang4
人氣(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忍不住的貼
此分類上一篇:水果的生活

mi ya ko
那爸是頭殼壞ㄌ嗎
2008-04-01 00:12:56
版主回應
啊哉
有錢人 世界想法很難懂的
2008-04-01 20:0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