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6 18:36:06| 人氣9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欣賞 馬拉松小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運動題材+母愛+自閉症兒=理解人性光明面,這是這部電影給我的感想。楚原是一個從小自閉症的孩子,母親的偉大和無私的付出讓我感動。要知道世界上最美的人是女人,而偉大的內在更是令人神往和佩服。能夠令人動容的不是外貌,而是那種發自內心的付出內在。楚原媽就是如此,一如當楚原因為人們對於自閉症的害怕和不理解,指著他大罵是神經病該關在家裏時。楚原媽大聲的跳出來一反平常溫柔平和的態度指著無知的辣妹『雖然她的外在有100分但我也扣到負了』說道: 妳真的以為他不是正常人嗎,他比妳們任何一個人正常多了。不要用妳不知道的知識去任意的評量一個人,生為一個人任何人都沒有任何資格去評論他人,生活在這世界上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楚原媽為了孩子的付出和作為,真真令人理解到母愛以及屬於那種女性獨有的內在。

當我們遇到了事情時,我們可以選擇逃避和裝傻。可楚原媽選擇的則是勇敢的面對和教育楚原去試著和這個社會互動和生活,訓練他能夠和這個社會保持著基本的聯絡而不中斷。劇中令我人深思的不止是楚原媽的表現,熱愛長跑馬拉公的楚原更令教練汗顏。本來只是因為被罰勤來到這個自閉症學園勞動的長跑教練,認為楚原不過就是一般的自閉兒罷了。甚至抱著『怎麼可能』,他真的懂什麼叫『馬拉松』嗎的態度,只是當他隨口說跑上一百圈吧。

可怕的是什麼,單純直線思考的楚原『真真正正』的跑上了一百圈。這讓本來擺爛甚至抱著混吃等死的教練也給感動到了,本來的他被驚醒了。我們擁有的『正常人』的心態,竟然會不如一個自閉症的患者。他的直令人感動和正視著,而教練也試著和理解深入到原來『自閉症』的患者的內心世界。他們不是我們所看到的樣子,那麼無知甚至是脾氣大。只是要花更多一點的時間去認識著他們的內在以及想法在。我們擁有的比它們這類人多太多了,可是人類就是如此吧,非要看到以及失去才知道自已擁有的多麼珍貴。

母愛、自立自強、以及努力不懈自我意志的堅持,人性中強調的愛、和平還有付出的精神,在這部馬拉松小子中全部都有了。08年真的滿很奇妙,一月裏我得了五天流感從來沒有過,而今天又莫名奇妙的隨著片子裏的一幕幕感人的音樂和劇情『偷偷』的又哭的滿臉,只能說嗯這應該就是生命了吧,有很多奇怪不說該是奇妙的際遇吧,很多時候總會有一些令我們自已都不敢相信的事情發生,俺妹這部租的好久久媽媽號一下也不錯啦。如果你欠哭的話,那去租這部吧 相信我虎爛中的一些感動,這種情緒也會隨著片子傳送給你的^^。『要偷偷看唷,不然哭被看到很很很怪的唷』。


補註
該片是由 泡菜國真實故事改編而成
主人翁是南韓的 裴享珍 真人真事,19歲參加 春川馬拉松大賽。以2小時57分57秒跑完全程, 2002年又參加鐵人三項,以15小時6分完成了 222.195公里。他是泡菜國目前為止最年輕的記錄保持人,別說他是『自閉症』了。自閉症生成的原因不明,幾千位新生兒中有一位會得此病。 請用多一點的耐心去面對這些人,不要用輕蔑態度來對著他們唷。



圖片說明
圖1: 俺妹租回來丟地上,我撿來看害我流鼻水的好片

圖2: 自閉症的楚原,最後『終於』知道什麼叫作『笑』,對於這些情緒控制
不如我們的人來說,這真真正正的不簡單啊

台長: powang4
人氣(9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 火線救援 Man on Fire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刺馬

mi ya ko
這樣ㄉ題材..我也喜歡看^^
2008-01-16 22:29:20
版主回應
我不呷意看
因為我會哭
不過我看的時候家裏沒人看到
所以嗯 還可以啦

偶爾噴一下淚也不錯啦
2008-01-17 00:05: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