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30 10:19:05| 人氣2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手天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人的好劇值得被推薦,講的是慈濟的某院長和夫人生活的故事。我只能說一個人要成長和成就要看他的家庭和家教,父母給他的人格教育養成,會是他將來的很重要的資產之一。這位院長爸是一個好人,一個爛好人。作的是『營造生意』民國四五十年代很好賺的。只是他為人實在謙和不會偷雞摸狗,外加別人有困難算了,所以家裏的環境總是在破爛和脫離破爛間游移。但是他的品德和對老婆的愛,院長媽總是甘心作他的幕後支持者。『賺德不賺財』,我想是他的左右銘吧,而當時院長考上了台大醫科當時時空環境之下那就是大好野人的保證了,在當時聯考無敵低的機會之下。眾人都說你要好命了,但是他送給兒子的信籤上寫的則是短短四字『仁心仁術』,不求他賺大錢只求他盡自已本份和力量去救治需要幫忙的人。

我只能說老天是公平的,即使他們家很困苦、甚至一度弟妹的學費都繳不出來了。但是院長真神人也去當實習醫生外還能兼三四個家教賺錢回家,但他把家教所得全部拿給老媽時,我也噴淚了媽媽說不用了你自已也要花錢的。但他淡淡的說,不用了我吃家裏住家裏的這些錢用不到還是給弟妹去吧。我一直覺得母的才會大心,想不到公的也會真的是異類中的異類那一幕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而已,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把錢拿給自已的媽媽可是藏著的情意和大心卻讓人感動。是不是他的教養成功,雖然老爸沒有賺很多錢雖然媽媽沒有讀很多書,但是沒有讓他變壞反而是為家裏付出也不再乎。這在現在已經很難得見到了所以才會令人深受感動,不論是母子之情還是夫妻間的相挺心內話都久歷人心之間~。

我也覺得古早時期的人,比現代人有擔當多了。敢生敢養,看看新聞一卡車亂生不養亂丟,不然就是把生孩子當在玩一樣四處的亂繁殖。只是片中的院長爸,即使不富有生了四個。但是一句話『查脯人的「卡打』是用來靠的』,很令人感動,人在苦瓜時要找一點讓自已活下來的理由。院長媽雖然只是一個傳統的婦女,但是她靠在爸爸肩上時的幸福表情我想這應該是每個母的所感動和想要的了吧。沒錢日子有點苦,但是心靈上的滿足絕對是滿點的,夫妻的情份表露無遺在這小小的動作之間。這或許就是為什麼,現在活著的人不如前人的原因所在吧,不懂的感謝感恩把滿足放在心裏面。夫妻同心、雖然苦了點但是堅持走自已的路『家裏沒錢,爸爸也不好意思去找朋友拿貨款,但他永遠都是第一個付錢付清的』,幸福的定義真的很奇妙吧~ 這種我們看來不可思議的情形,但它真真實實的是發生過的 真真正正的曾經出現的,透過戲劇再讓我們知道原來『守舊』一些老觀念還是很受用的。


沒事看看大愛 會讓自已的愛和思想變大 up up 哦

台長: powang4
人氣(22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偶爾想到的節目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軍曹某集
此分類上一篇:女帝收工篇

嗯嗯...說的沒錯..
都是在一顆心吧....
一個家庭要能和樂幸福..經濟當然不能否定
但最最重要的..個人以為還在彼此雙方都願意相扶相持..不論艱辛..困苦..抑或是..富裕..寬鬆..
懂得感恩對方的付出..也願意付出自己..
而今好似越來越難了呢......
2007-12-30 12:50:35
版主回應
很了不起吧
令人感動呢 好女人一位^^
沒想到 在生活中也有現實版的呢
詳參上上文章是也
2007-12-30 21:27:19
mi ya ko
現在很多男人都怕擔責任
還是以前ㄉ人比較有擔當
2007-12-30 22:43:13
版主回應
我也怕啊
不過我算是怕責任中的好人了
我不會亂把妹,騙人的說~~~
但也沒有很認真的去打拼 混混的^^

所以古早人真的很猛
生的一卡車但都能拉拔大漢
可是也有人吐槽,那是以前生活水準低
現在你看看再怎麼拼 都不夠花的啦
想想也對

所以要學的是他們負責任的態度
要與時俱進的改變一下想法學習其中可以學習的部份的說
2007-12-30 23:5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