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4 00:35:17|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ON’S LOVE 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月亮     順著軌道而行
脫序       是種微小的變化
不用心的人    無法發現
**********************
星期三又來臨,我戰戰兢兢的到了畫室﹔脫離我能理解範圍的範疇。畫畫老師的樣子跟神情跟往常無異,我那天所看到的彷彿只是幻覺。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氣,放鬆了下來。

『亮亮!今天畫素描好嗎?』他帶著笑容問我
『嗯。。好阿!』只要他願意教我這個資質魯鈍的學生,我都願意。
『好!那麼,這盒筆你先拿去用!』他給了我一盒有著各種黑度的鉛筆。

在桌上他放置了幾顆檸檬,或坐或臥東倒西歪﹔他要我先練習畫這幾顆檸檬。解釋了一番光影的對比嗯應用,他讓我自己練習﹔甚至在旁邊幾筆一畫,一顆漂亮的檸檬伴隨光影的變化深淺﹔馬上呈現我眼前示範給我看。

我咂舌一看,只好先找出自己要先畫哪顆檸檬﹔再觀察光影的變化。不知道是我沒天份還是怎樣,我覺得我看不出來這幾顆檸檬身上有怎樣的光投射不同﹔好好一顆檸檬怎麼會有那麼多不同的光暗對比呢?我看來看去都還是幾顆酸的要命的檸檬嘛!

我想到檸檬的酸,嚥了嚥口水﹔開始試著畫看看。過了好像一百年的時間一樣,我畫出了一顆【黑摸摸】的檸檬。我似乎看到林老師眼裡的戲謔般,他靠著我又把我畫的檸檬擦了擦,再重新描了幾筆﹔一顆漂亮有對比的水果又出現了。

也許我的挫敗感太明顯,他搖搖手叫我別在意﹔多練習幾次就好了。還教我用不同黑度的鉛筆來分辨顏色的運用,素描的基礎就是要把靜物畫的有濃淺之分﹔要描繪的出立體感。賦予靜物生命力。說的我頭大極了,只好猛點頭。

『亮亮!你多練習,如果有進步的話﹔我改天帶你去植物園寫生唷!』他直視著我對我說著,就像一個手腕高明的老師在拿糖果誘惑孩子一樣。唷!拜託…………
『好囉!今天就到這邊了。』他開始收拾東西
『嗯。。謝謝老師!』我有禮的回應
他忙碌的手因而停頓幾秒,又繼續動作。
『一起去吃飯吧!』他拿了個袋子把檸檬裝起來。
『阿?』我也收著東西
『一起去吃中飯,先去洗洗手吧!』他回頭笑了笑
『唷!沒關係,我可以自己打發哩!』我說著
『一起吃個飯,有問題嗎?』他的語氣開始嚴肅起來
『唷!ok..ok…..好!』我還是閉嘴吧

他開著車帶我去山峽的一家【山中傳奇】,吃了很豐富的一餐﹔裡面的東西很好吃,氣氛也很好。我在思考下次要怎樣從桃園把好友帶來這裡吃飯,讓她也吃吃這裡的好料。
『妳在想什麼?』他問我
『唷!我在想這裡蠻不錯的,下次可以找我朋友一起來。』我喝口湯回答他
『是嗎?妳連跟我出來都要想到他嗎?』畫畫老師的臉突然變的好難看
『阿?』我實在搞不懂他說什麼,什麼想到他?
『那個開休旅車的男人。』
『阿?唷。。。。不是啦!我是說我的桃園的一個朋友,是女生啦!』我解釋個什麼勁
『唷!那他是。。。』畫畫老師有點遣越了
『只是個剛認識的朋友啦!』我的語氣也開始不耐煩,為什麼他要這樣問我﹔難道,我有男的朋友很奇怪嗎?我超多的好不好,小生氣。

畫畫老師看我有點不高興,他也不解釋。只是為我再舀一碗湯,臉色跟心情筆剛才好多了。幾乎是有點眉色飛舞的
『多喝一點唷!這湯很好喝的。。。』他說著
『唷!』我只好又低頭喝湯

店內的空氣很奇怪的有些滯悶,我苦笑了一下。這年頭,男人實在都有病。

*************************
貓追老鼠     
老鼠怕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