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2 10:25:26|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腳踏車之戀 O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蜿蜒的山路,是到達這座位在半山腰小村莊唯一的路徑
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住著幾千個人的村落.是繁華都市裡
外的一個小小桃花源.
此刻,有個小小的人影從遠而近慢慢的接近村莊;夏天裡獨特
的涼風吹拂過微捲的馬尾辦.是一個女性的身影;帶著頂淡藍
色的軟帽,賣力的踩著腳踏車往上騎著.近看這個女孩,唷不 ~
應該也算是一個女人了,穿著簡單的一件橫條紋領式T恤;
褲子是七分的白褲;撘著一雙休閒球鞋.臉龐是修長的瓜子臉
長的不挺美;但很清秀;有種書卷的氣質.
終於過了小坡,騎進了村子裡.
夏日的星期天早晨,比較涼爽.村人們三三倆倆都在各自活動著
或許串個門子聊天.
"莊老師!您早阿!回來了阿?"村人看到她紛紛打招呼
"大家早!對阿,撘早班車回來;比較不那麼熱"
額頭上還冒著一點汗珠,她也親切的跟大家打招呼
"莊老師!換一台摩托車嘛~每次都要從車站騎腳踏車回來,
很遠又很累哩!"一個阿桑開口說道
"沒關係啦!這樣我可以運動阿,保持好身材."
微笑的回話
"莊老師,不然你可以打電話給我;我叫我兒子去給你載~~"
另一個阿伯操著台灣國語也搶先說了
"呵!不好意思麻煩,我騎腳踏車可以健身這樣身體才會
健康唷!謝謝阿伯"
大家喜歡跟這個女子講話不是沒有原因的,她是這裡唯一
一所國中裡的老師;雖然每一年級都只有2個班.
但給她教過的學生都很喜歡她,在這樣的山上還有豆蔻年華
的老師願意來教書.而且認真又親切,自然而然得到這裡村
民的愛戴.
"大家慢聊,我先騎回去宿舍了..."
微微的一笑,像一陣溫喣的陽光.
跨上腳踏車離開.......



其實我只是想逃
但是 我只是從那個小小的牢籠
換了一間佈滿翠綠色外皮的壁紙
我還是那個被禁錮的我

誰可以來救贖我

--
喜歡晴天.....喜歡笑....
愛自己傻氣單純....更愛幻想的因子不停的跳動.. 我是寶妹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