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7 21:41:3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KE 我招了 歐陽修是我害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著鐘兒擺 國文課要到來 
    這堂課還有什麼值得我期待
    話說現在老夫子拿著龍騰印版寫的那本子
    望著滿間無心上課的人兒 對著旁邊掃把說
    翻開課本第幾節我要來講第一百三十八頁醉翁寫的醉翁亭記
    那個哪年的哪天有了哪個誰 突然跑到中國那一片荒野
    用了詩描寫秀麗的山水 還把快樂帶進詩裡面
    HO 我不認識他因為我們從未見過面 拜託現在有誰跟他見過面
    如果你看得見那你一定見了鬼 要不然你就是躺在博物館裡的那個誰
    夫子說他來自宋代 字永叔號醉翁 聽說還有個名叫歐陽修
    四歲喪了父 家裡生活清寒只靠他老母 
    Oh no 應該加個字 只靠他老母親
    雖然如此 人家才二四就中了個進士 哪像你帶了個眼鏡是近視
    即使是進士也被貶官貶了幾次 好險人才沒流失 與韓綺為政府做事
    成績好政績好  死後還被贈為太子太師    
    翻翻課本瞧瞧醉翁寫的詩 :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
       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歐陽修的胸襟很開闊 被上貶謫還能如此快樂
    後人還不懂其中的道理 只會一哭二鬧三上吊
    把醫院擠到了爆掉 死亡排行榜衝到最高票
    這樣欺負自己有什麼好 想想親人對你的笑
    夫子要我心情DOWN DOWN DOWN 回到課堂椅子坐好
    現在是談醉翁的亭記 不是世俗的憤氣
    NOW 我終於了解一個字的真理 藏在醉翁的亭記
    就算回到21這世紀 快樂依然為生活的重心
    無論遇到什麼麻煩 千萬不要失去了堅定
    告訴自己相信自己 這個決定已經掌控住大局
    Yeah~  MY NANE IS HAPPY WHITH ME TALK 
    這世界上都相信愛 但沒了快樂什麼都不存在 
    遠古時代都明白   E世代的你也應該更明白



     夫子:那個叫什麼H 什麼P的上課還說話 
     樂子:拜託下課了拉 
                        (完)
     

       
                        版權所有 翻文必究 


台長: _Peace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沒有抄襲 , 都是我心血 |
此分類下一篇:TAKE   棄放 
此分類上一篇:TAKE 胡搞瞎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