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2 20:07:08|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棄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時候,一名聊天室的弟弟來找我,正好當時家裡的火龍果正在收成,於是邀了他一塊至田裡幫忙,走過田中的小路,越過黃澄澄的稻穗,還有灌溉的溝渠,突然間小弟弟停了來,我問他:你怎麼不走了呢?他沒回答,只是直盯著水溝裡看,在我走近之後,他說姊姊你們這邊的水溝裡怎麼會有鱉呢?我聽了直說他在跟我開玩笑!
想說怎麼會在水溝裡出現鱉這種動物呢?果不其然還真讓他從水溝裡撈出一隻小鱉呢,他直說要養,後來我幫他找了一個空的小衛生杯就讓他把鱉帶回去當寵物了‧我想他會好好照顧牠吧!

我不知道當人類棄養動物時會對生態造成多大的傷害,可是我知道別把一時的喜歡當成藉口,而後在以不便為理由丟棄‧人跟人之間也是這樣,好奇跟玩笑或者是同情也許可以達到某一定的感覺及樂趣,可是樂趣過後往往付出的代價是很多人無法去承受的,我覺得人真的應該學會珍惜,也許是人,或物都一樣,你覺得呢?

台長: 藏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