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7 20:28:30|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震撼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親愛的隔壁同事給了我一場震撼教育!



下班出公司大門後巧遇早走一步的她,
聊到對方都如何回家,
他說他都會先去吃個飯然後先去圖書館,
不然這麼早回家覺得時間有點多,
去圖書館看看書或看個兩篇英文也好




我聽完後心頭大震撼啊!


我必須坦白說離開學校後我幾乎沒看書了
一年前開始感覺到自己停擺沒再成長了
以前念書時怕出社會沒競爭力
總是很努力很認真讓自己變強
哪有途徑就往哪裡去
工作後在現實的泥沼裡打滾
每天累得回家只想當沙發馬鈴薯
但其實心的疲倦大過了身體
而又不甘生活僅有如此,
因此抓到機會能增加生活的樂趣就去!
但....
沒成長的大腦還是零成長
甚至在這變化快速的世界裡,
零成長=負成長

已經隱約感到自己的退步




但如今聽見別人的生活
才驚覺自己走下坡的斜率並非緩緩的而已
我根本在坐自由落體啊







我該開始好好實行長成計劃了....




台長: 冷 雨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所聞有所思 |
此分類下一篇:不虞匱乏才是問題所在
此分類上一篇:要變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