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4 05:40:04| 人氣2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舊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忍不住的開了母親房門,沒開燈,月光透過了窗像銀粉般的灑落。
迎著月光,他靜靜地走到母親面對窗的躺椅旁坐了下來,「媽,他們今天很過份!案子在他們手上出了問題,我盡了力幫忙補救但是沒成功,為什麼最後闖禍的人沒事,我卻因沒補救成功反而被記了過,這是不是太不公平?……」顧不得長大後的男人不該再向母親訴苦落淚的原則,他把種種心事隨著淚水傾洩了下來,「為什麼?……」
「為什麼她要離開我?……」他在母親的懷裡趴了下來,止不住的號啕大哭,「為什麼她不能了解我對她多認真?我是真心的……」
淚水慢慢濕透了母親的衣裳,他彷彿感覺到母親的手正輕輕撫著他的頭髮,一次又一次地,「媽,今天在學校阿國要我幫他作弊,我不答應,他卻打我……」
他一滴滴的落淚,一聲聲的訴說。
母親溫暖的手慢慢一遍又一遍的撫慰著,他的訴說成了沉在啜泣中的呢喃。
慢慢的,他睡著了!
銀粉般的月光透過了窗,灑在那具被他喚作母親的人偶上,人偶懷裡躺著變成嬰兒的他,粉嫩的臉蛋淌著淚痕,靜靜地沉睡。……
月光下,人偶依然張著眼微笑著。

台長: pony
人氣(20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很早以前 |
此分類下一篇:<黑咖啡>父親的雕塑(舊作)
此分類上一篇:儀式(舊作)

莫言
短短的文字...沉沉的悲傷....
那踏著月光而來的
是怎樣渴求愛的孩子?
2012-02-02 03:15: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