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3 14:36:58| 人氣1,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巴黎倫敦自由行】法國英國16天行李打包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遊部落客專欄/陳小沁】到歐洲自由行,天數總是會很長,幾乎都超過兩星期。

此時行李打包就很重要啦!本篇分享我是如何打包行李的。

這次英法行我帶了兩個行李箱,大的28吋、小的登機箱19吋,兩個塞滿滿的回國,哈。

我們出發時間是三月與四月,巴黎倫敦天氣大概只有2-18度,尤其早晚溫差大。

天氣還是頗冷的,所以保暖衣服一定要帶足。畢竟著涼感冒行程也不會好玩。

 

 

先推薦一個行李打包的app『行李清單』,

在任何時間如果你想到什麼要帶的,就把清單輸入app裡面,

出發前整理行李的時候就會較為不緊張與方便。



分享大行李箱&小行李箱我帶了什麼。

【大行李箱】

 

 

1.衣服外套:

如果可以給我選,我一定是多帶了很多外套因為冬天很冷,

戶外拍照只會拍到外套,所以多帶幾件外套、少帶幾件毛衣即可。

三四月的巴黎天還是氣很冷,溫度的range很廣,2-18度,而且風非常大!

在聖米歇爾山的風大到應該是陽明山擎天岡三芝的10倍,就知道有多恐怖。

建議毛帽與手套必備!

 

 

然後分享另一個聰明穿衣術,

我都是穿保暖衣、接著穿風衣貼身的運動外套,只要有防風功能即可、接著穿好看的毛衣與外套。

因為裡頭有風衣了,風透不進去就不會冷、但是拍照的時候還是可以穿美美但沒啥保暖功能的大衣。

最重要的是也不用穿醜醜的羽絨外套啦!

而且有另一個好處,我的防風外套有帽子也有口袋,把重要證件錢包放在口袋裡面,完全不用擔心會被偷。

裡面穿輕薄的羽絨外套也同樣道理喲!

 

 

2.必備雜物

@拖鞋:

飯店送的可以穿過即丟的拖鞋,不管是飛機上還是旅館,都是很需要室內拖鞋的,飛機上可以跟空姐索取。

@毛巾:

我們是因為有住民宿,所以一定要帶毛巾。我帶了舊的毛巾跟強力吸水毛巾。

不習慣用別人毛巾的人可以自己帶,反正回臺灣再丟掉即可。

@鞋子:

我帶了運動鞋跟雪靴,因為歐洲常下小雨比較少下暴雨,所以不防水的雪靴足已。

穿完就讓他留在歐洲吧大誤

@牙膏牙刷、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

大部分的旅館都不會附,帶自己用的習慣的比較好。

@轉接頭、延長線、充電器手機相機:

我出去玩都會習慣帶有多個插頭的延長線,這樣就不怕插座少了。

英國跟法國的電壓不同,插座形狀也不一樣。

因此在出國前我買了一個聲寶頗厲害的插座,除了插座還有提供電器的USB插孔,一舉兩得。

 

 

3.食物

你不會想像的到待在歐洲兩天就開始想念臺灣的美食的感覺!!!!

也許有人說你去吃餐館就好了,但是第一:餐廳很貴,一餐平均最低20歐/人,而且很耗時。

第二:去遙遠地區凡爾賽、迪士尼、聖米歇爾山…等,只有很貴或不好吃的東西可以買,如果此時拿出小點心或王子麵,一整個就是人生勝利組啊!

第三:早上吃早餐不會想天天都吃三明治的!此時熱熱泡麵就是種奢侈。

所以我帶了泡麵、美錄、濃湯個人包、義美巧克力餅乾、胡椒餅乾,就一個很怕餓死的概念XD

來這邊超懷念熱湯,建議也可以帶康寶濃湯,加蛋煮就好美味啦!

 

 

另外可以建議大家戴這種小瓶裝的空瓶~

去國外可以裝水喝~

而且因為SIZE小,還可以裝在口袋帶出去~超方便!

畢竟國外的水都好貴唷~一整個覺得難以下手啊:

 

 

4.保養品、化妝品、卸妝品:

冬天歐洲天氣好的時候會乾冷,皮膚沒有天天補水很容易就脫皮啦!

所以該帶的保養品真是一點都不能少啊!不過可以帶用過即丟的保養品,就不用再帶回家啦!

畢竟回去可是要帶一堆戰利品的,哈。

另外因為帶保養品的原始包裝去會有點太占行李空間了,

所以我用小瓶裝裝呈保養品,裡面是京城之霜的紅白霜跟導入液,我覺得還滿好用的~

 

 

5.休足時間足貼、身體熱貼:

自由行每天都要走超多路!此時足貼就無敵重要,或是也可以帶黃道益。

本次行程有14天,我就帶了足足28片!每天晚上貼著睡覺,隔天又是一尾活龍啊!

 

 

雜物全都放在袋子裡面,再蓋上一整個完美~



【小登機箱】

這個行李箱會裝我在飛機上需要用到的物品,

以及下機後到還沒check-in前一切必須品。

 

 

機上會用到的物品像是頸枕、保養品、面膜、拖鞋、筆電、行程表、筆記本、筆、化妝品…等等。

Check-in前會用到的物品像是入境時可能會用到的行程表、買交通票要用的照片、錢、找民宿會用的地圖、WiFi…等。

 

 

頸枕超重要,雖然飛機上也會提供小枕頭,

但如果一個墊在腰後面一個靠在脖子旁不是很完美嗎?

 

 

這個頸枕讓我度過了難熬難睡的機上時間~

給他兩百個讚!!

 

 

隨身包包!在治安不好的地方一定要留意身上物品。

如果要揹小包,請揹在外套裡面、口袋不要放東西!

如果要揹後包,搭乘地鐵請看好物品、並且要揹在前面。

聽住在法國的朋友說,有一對台灣姊妹去巴黎,

搭地鐵時進入地鐵後、被在地鐵外的人把斜背包包帶子割掉,包包裏頭的錢信用卡護照全都掰掰了= =”。

聽到這樣我也真的只敢將包包揹在外套裡面了>”<

 

 

小包裡的東西如果很散的話,可以用這種網狀的束口袋束起來!

很棒的是因為網狀,所以其實沒什麼重量、也可以隨意變形。

對於揹個小包、空間容量有限,會有很大的幫助咧!



以上~就是小沁帶的物品清單啦!

最後提醒:出國前一定要檢查再檢查,確保自己沒有忘記帶東西。

這樣才不會到了異地,還要心裡惦記著什麼東西要記得買….等。

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旅程^0^

台長: 專業經營收購Acer電腦買賣熟知相關商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