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21:55: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盲女日記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r, 14, 2004
Sun, 2018

中午加班回來,女人試探問了身旁開車的男人今晚動向,男人打了哈欠、草草略過,說回家睡了吧。晚上近七點,她放下手邊的報告,撥通電話。
接通的那邊,很吵。女人問:你不是要回家了嗎?他說,下課了沒錯,但要和父母吃飯,馬上她回憶起上週日男人生日那晚,不就和他父母吃過了?
所以她也哈哈兩句,好讓他可以速速掛上電話。
另一頭,她馬上撥了通電話去他家,響了很久,男人的母親接起來。
一切在她心裡了然。

女人的心中沒有生氣的感覺,怪了,她隱隱疑惑著,只是又呆滯地跑回電腦前,完成她的報告,在那之前,還傳了封簡訊~
親愛的,你父母在家;要說謊,也不是這樣。

很像一場鬥智的競賽,乍看下被騙的她她是輸了;但揭穿謊言的也是她她算贏了。女人喃喃念著,是老天眷顧我,要讓我看清真相。
即便如此,男人也沒有馬上打來賠罪。直到快一個小時,他才捎來電話,小小聲地問:很生氣嗎?

女人的聲音很沉靜,诺,怎麼不氣?
別、別生氣,是我不對,是我想隨便敷衍過去,所以才說成那樣。男人急急為自己辯護著,她突然覺得有點好笑。
噢,你可以直說啊,哪有什麼差?
聽到她冷漠的語氣,她一向不擅如此的,男人的聲音壓的更低了:我只是想先掩護過去,而且外面很吵,很難用電話跟妳解釋啊,我的女神你別生氣好不好?
那好,現在總可以告訴我真相了吧。

男人嚥了嚥口水,嗯,我和同學一起去吃飯,很多人一起去吃鐵板燒啊,等一下大家還說要去唱歌呢,妳別生氣嘛,等一下我馬上回家。
哼。
別生氣嘛,我請假出來陪妳一天好不好,別氣別氣了。
女人暗自吐槽,媽的哩放假出來休息是爽到誰啊,隨即告訴他,沒有好好處罰他,她是不會罷休的。
男人委屈地說:妳該不會要我脫褲子跑操場吧?
那樣太輕了,我最討厭人家騙我了啦~嗚嗚唔嗚……女人落下雨滴大的眼淚,她知道男人最怕女孩哭了,她們一哭,好像他們的耳朵便塞滿蜜蜂似的恐怖,果不其然,男人壯士斷腕般赫赫的給了一句,「那你想要我怎麼辦?妳說」。

等我想到再說,她闔上手機,停止演淚。
正好八點二十分,她想。

台長: visualnerve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