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01:01:48|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丟棄妳的「汎愛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孔子說「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汎愛眾,而親仁。」

多偉大的賢人思想!

但我寧可當個擁有真實七情六慾的小小老百姓,任性地說,別把我當成「汎愛眾」的一員,希望提到我,是嘴裡說著討厭其實心底很喜愛。在漫長70、80年生命或者短暫20幾載歲月,和無數「因緣」交錯過,更明白彼此獨一無二的存在。

「汎愛眾」是種太過博愛的行為,它使人感受單薄,沒有影響性的寂寥。因為抓不住那所謂的在乎情緒,就如同拋擲井底的石頭缺乏相等回音。一視同仁或許也是種殘忍。



-----

不管幾歲,人都希望被在意、注意和關心。尤其希望喜歡的人對自己就是很特別,那是種小小的幸福。:)

-----
註:借用陳淑芬和平凡的插畫,他們兩位是言情小說封面的插畫家,一開始兩者畫風略有差異頗大,平凡的畫風差不多就是這張的模漾,而陳淑芬擅用粉彩表現唯美浪漫之氣。但自從兩者成為情侶、進一步結為夫妻之後,還果真達到『我泥中有你,妳泥中有我」的境界,再也分不出哪幅是誰畫的→這樣算是好事嗎?


台長: 路西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