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0 17:52:34|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拯救絕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回房間關燈的時候
(節約能源)
路過了一片大鏡子
(早上我打破我自己的大鏡子)
索性往裡頭瞧
恩...看到我自己
(廢話)
不是啦@@...我是說
我看到現在的自己跟以前的自己
(幻覺?)
我想是吧
看到小時候的我和現在的我重疊
我已經不再是又矮又胖
跟在媽媽身邊發呆
身高只有到哥哥腰部
我已不再看到什麼東西都想要
我已經不是每天可以在家閒晃
我已經不會在拿著玩具汽車到處跑
我也不會打開哥哥姊姊的房門進去亂鬧一通
我更不會被哥哥押在地板上
被搔癢到投降
甚至被他用襪子打
也不會老是跑到姊姊的房門下尋求僻護
或是嘟囔著吵著要吃姊男朋友送的巧克力
也不會老是跟在哥哥的屁股後面
走到哪我跟到哪
出去也是跟在哥哥的身後
走到哪跟到哪
也不會整天呆在兩個哥哥的旁邊看他們打電動
在學校
也不會跟同學炫耀
我有兩個哥哥
讓大家都覺得我很厲害
也不會有哥哥姊姊來學校幫我送便當接我放學
更不可能走在一起然後叫他們請我吃東西
晚上也不會和兩個哥哥聊天聊在半夜
聽他們兩個說他們的事情
而我聽著津津有味
也不會聽到
每當我竊笑時
他們所說的話:「你還沒睡著喔?很晚囉,太晚睡不好。」
現在這些都不會在了
但是我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我已經和他們一樣高了
我有著一對寬厚的肩膀
雖然臉上不會跟以前一樣
時時刻刻都是笑容煥發
但是有著不一樣的神情
有著自己的想法
有著自己的行為
有著可以自己拿出來炫燿的事情
--------------------------------

阿...今天早上一起來
心都涼了
五點?
五點!!!
我國文課文沒背
更不用說解釋國字注音

我化學只看了三分之一...還有實驗

我數學連基本習題都沒複習

睡太晚了...
我睡掉了成績
睡掉了自由
不過一瞬間的絕望
馬上開始背國文
(雖然最後還是很多寫不出來)
出門前看到我的大鏡子快要倒了
就往裡面推

鏗鏘!!

我一轉身
就破了就倒了

吵醒了媽媽

她和我一起收拾玻璃碎片

阿~~我昨天沒有起來啦
我睡太晚了...早知道就熬夜
直接不要睡

不要再擔心了


可是我都沒看完阿...國文...

沒關西啦...放輕鬆


可是我成績出來我會...

放輕鬆...放輕鬆


阿...早知道不要睡...

現在有精神趕快去上課吧
看看能不能多背一點
在這邊說還不如快點去學校背比較好


怎麼辦...

你就專心的好好考試吧


那好吧...我去上學了...



聽到我媽這樣說
整個讓我考試信心大增
雖然實力不會憑空增加...






台長: 羅卓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