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13:36:58|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283 很感人的文章 !! Part 2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是,當我看清楚躺在病床上的人是誰的時候,我失去了冷靜,躺著的人竟是我的男朋友。
「不。」我當場呆住,連醫護人員將電擊槌交給我都沒感覺。
「不….」回過神的我,握緊手中的電擊槌,拼命電擊他的胸部,他的身體因這不間斷跳起來又落下,跳起來又落下,這情形看在醫護人員的眼底,嚇壞了他們,於是?
偕繲]過去呼叫江醫生,說我瘋了。
我不曉得我是不是瘋了,我只想救活我的愛人,即使他嘴臭,即使他從不表露他的情感,我還是要救活他,他還欠我一張卡片,絕不能死。
急促的腳步聲緊接著傳來,我丟開電擊槌,開始改為擠壓他的心臟,我用力的壓、拼命的壓,費盡我全身的力氣只求他能活過來,可是他沒有,他連「好痛」都不肯說,只是沉著一張臉,閉緊著眼睛,用沉默處罰我,向我道別。
「徐醫生,住手,妳這麼做害死他的。」
朦朧間,我彷彿聽見江醫生的怒斥,等到他生氣的將我推開的時候,我已經看不清他的影子了。
我,哭了,哭得泣不成聲,哭得柔腸寸斷。
「來不及了,徐醫生,他已經死了,我很抱歉。」
我又感覺到江醫生輕拍我的肩,用遺憾的聲音告訴我他已經走了,江醫生也認識他,他們還曾同一起吃飯,介紹人是我。
「他不會死的。」我搖頭。
「他不會死的!」我衝過去再一次拿起電擊槌妄想救他。
「徐醫生,妳冷靜一點!」
我的電擊槌被江醫生奪下,臉頰還挨了一巴掌。
「我了解妳的感受,但別忘了妳是醫生。」
是的,我是醫生,但我也是平凡人。江醫生說他能了解我的感受,但他怎麼可能能夠了解?我愛了他這麼多年,幾乎已成一種習慣,習慣能說丟就丟嗎?
況且,他還欠我一張卡片。
「我沒有辦法冷靜,我只要他活,我只要他活!」
聽不進任何勸,我又衝到他的身邊,試圖以溫熱的掌心,敲醒他毫無知覺的生命。
「把徐醫生拉開!」不得已,江醫生怒吼。
就在那一天,我失去了我的冷靜、我的專業,像個瘋狂的精神病患者,在鎮定劑下找到平靜,而那日,正好是情人節。
事後,我詢問他的工作夥伴,他為什麼先下班。他們告訴我,那天我掛斷他的電話以後,他又打了好幾次電話找我,可是一直找不到我,心急之下,他丟下手邊所有工作,開著車到醫院找我,就是在前往醫院的途中,被一輛逆向行駛的大卡車給撞死的。
當我聽見這個消息,我整個人都楞住了,我的任性害死了他,僅僅為了一張沒寄成的卡片,他成了車下亡魂。
而後,再也沒有任性的權利,我像隻被人遺棄的小貓,連哭都失去自由。我的眼淚凝聚在他走的那一夜,自他過逝後,我再也哭不出來,無論是多感人的劇情,多撕人心肺的對白,都再也感動不了我。
我的任性被剝奪了,現在的我,只能對著空無一人的房間發呆。
不對,我還有一隻貓,和一台甚少使用的電腦。
苦笑了一下,我跨過正在喝牛奶的貓去開電腦,牠喵喵叫了幾聲,好像在抗議我不尊重貓權。我聳聳肩,習慣性的連線,即使我心裏很明白沒有人會寄信給,可是我還是不由自主地期望有人還記得我,就算是寄給我一些講情人節有多浪漫的廢話也好。
喵、喵。
克麗絲汀淒涼的喵叫聲吸引了我,我掉過頭看看牠是怎麼回事,原來是牛奶喝完了,牠還想再喝。
我起身,走到冰箱又倒了些牛奶在牠的貓碗上,然後回到電腦前,瞪著螢幕。
居然有…..一百封信!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誰這麼無聊寄給我一百封有關於情人節的垃圾信?
我有點惱怒,正想乾脆來個大刪除,把信件全都丟掉的時候,卻又收到一個訊息,上頭寫著:因系統上的故障,至今才將信件送到,抱歉至極。
發信的人是我電子帳號的供應者,老搞壞我信箱的渾蛋。
我無奈的打開第一封信,上面顯示寄件日期是在去年的今天,也就是情人節。
我的心開始蹦蹦跳,腦子裏閃過一個不合理的念頭:會不會是他,會不會是他寄的?
我用顫抖的右手按住滑鼠,差一點就無法將信打開。
信件終於在我的指尖開啟,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朵紅色的玫瑰,襯著蒼翠的綠葉,綻開得好不美麗,接著,我又聽見一首動人的音樂,曲名是Only Love。
我不敢置信的摀住嘴巴,因為那朵玫瑰是那麼的美,音樂是如此醉人,我幾乎以為我在做夢,可是最令我感動的卻是玫瑰底下那些字,那看起來就像一章動人的詩篇。
雨彗。
那是我的名字。
相識多年,從來沒有送過妳任何一束花,今天我送妳一朵玫瑰。
我收到了,而且覺得好美好美。
妳知道我們總是在鬥嘴,總是無法真正放下身段,敞開心胸跟對方說愛。
是啊,但這該怪誰,誰叫你這麼冷漠?
我知道我的嘴巴不好,說話總惹妳生氣。
豈止不好,簡直糟透了,虧你說得出來。
但是今天我要向妳說:對不起,並且還要告訴妳:我愛妳。
很好,我等了這麼多年,就等你這句話。
然後,我還要告訴妳一件更令妳高興的事,那就是:我終於存夠錢了。
你老早就有錢了,幹嘛拼命賺?
所以雨彗,我們結婚吧!以前不敢跟跟妳求婚,是因為怕不能給妳過好日子,現在我存夠錢,再也不必戰戰兢兢的等待了。
誰要你戰戰兢兢,我早就是你的人了。
今天,我就用這張卡片跟妳求婚。妳願意嫁給我嗎,雨彗?妳願意嗎?
這就是整張卡片的內容。
我像個傻子,一面看著他寫的文字,一面和他對話,彷彿又聽到他的聲音,看見他的影子,回到一年前和他打打鬧鬧,而我希望這樣的時光能夠停留,不教現實奪去了永遠。
此時,卡片中不斷播放的音樂又一次響起,一再重覆娜娜那令人心碎的歌聲。
Only love can make a memory.
Only love can make a moment last.
You were there and all the world was young
and all it’s songs unsung.
and I remember you then love was all,
all you were living for,
and how you gave that love to me……..
只有愛能創造回憶,只有愛能停住最後時刻,當你在的時候,這個世界變得年輕,所有未完的歌曲,所有你的生活點滴,就是我對你全部愛的記憶,以及你如何給我那份愛……….
這首歌的歌詞,竟如此貼近我們的愛情,當他活著的時候,我的世界是那麼年輕,每天每天都可以找到不同話題和他吵架,可是當他離開我以後,我的生活只剩記憶,只剩踢也踢不掉的冷清。
妳願意嫁給我嗎?
當我看見這遲來的問句時,我的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滴濕無辜的鍵盤。
我願意嗎?如果他還在我眼前的話,我一定狠狠踹他一腳,踢死他這個大傻瓜。
笨蛋,我如果不願意的話,就不會等到今天了。
於是,我移動滑鼠點了螢幕上「全部回覆」的欄位,敲下我早已準備多年的回答,告訴他:我願意。
我願意;生生世世陪著他,我願意;就和他一輩子鬥嘴直到永遠,我這麼回答了他,可是能給我回音的,只有那首不斷重覆的Only Love。
即使如此,我還是開啟每一封信,捧起每一朵玫瑰,敲下每一句相同的話:我願意。
我回答了一百次,Only Love也唱了一百次,就在這情人節清冷的夜,中斷了一年的線路終於再度接上。
  我回答你了,那你呢?


很多事情

就這樣不小心”被”錯過了 !!

一場即將唯美的愛情

就因為時間上有了大大的距離 !!

真的 ... 很可惜


人阿 ...


都在真的深刻失去後


才知道你當時擁有的可貴 !!


現在知道了 ...


至少我們,可以少一點點遺憾


多一點點精彩!!





希望 ... 可以觸碰到心中最深的


【感觸】



台長: 超人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好文章 ! |
此分類下一篇:No:385 給他們ㄧ個幸福的機會!!
此分類上一篇:No:282 很感人的文章 !!! Part 1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