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16:21:4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淡季遠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rin mentined in her email that she is now studying in Berlin.
Suddenly I recall my memory of the German city!

唸法律的人
對德國總是有一種不切實際的響往
或許是學術上的鄉愁吧
雖然我也常常懷疑那些說會講德文的教授到底程度怎麼樣

我是喜歡旅行的人
第一次的歐洲旅行
我選擇了德國
坐ICE走了一圈

法蘭克福、海德堡、司徒加特、福森、慕尼黑、紐倫堡、柏林、漢堡、布萊梅、科隆、基爾...


人是疲倦的、心是晴朗的
十月的天氣 不太冷
走在街上 十分愜意
太多新奇好玩的事物
我像是剛認識世界的孩子般 捨不得眨眼
以為黑頭髮的我會引起注意
後來發現其實蠻多大陸留學生的

如果問我最喜歡哪一個城市
我會說 柏林 雖然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再回到海德堡一趟
畢竟我還是屬於城市的
我住在舊東德區,鐵軌旁、塗鴉與破舊的公寓
曾經發狂似的走過了整個柏林
看這天色逐漸變黑的德國首都
覺得滿足又寂寞
彷彿看到 三毛 的黑色長髮的背影

就算
2005年一月九日陰天的星期日下午想起來
沿途的風景仍歷歷在目

先不多寫了
旅人的心境總是多愁善感的
以後有機會再聊吧!

台長: 美艷女律師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