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9 17:02:55|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通員工如何應對裁員危險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面對裁員的危險期?

張怡筠博士認為有個很重要的做法是你在企業裡要證明自己有價值,你要幫領導,因為領導現在心理壓力是很大的,誰是有價值的員工,能夠幫他調整心情的人才是有價值的員工。

張怡筠認為第一:你永遠要樂觀開心地出現在領導面前,千萬不要愁眉苦臉地說:“我聽到我們公司好像要裁員,會不會裁到我”,千萬不要把情緒垃圾再倒給你的領導。第二:如果你能夠幫他想出一些開源節流的方案,那就更好,現在就是比創意的時候,假如我們三個人在同一個部門,我們就要想,我怎麼幫助領導成功的度過金融危機,誰能夠做到這個事,誰就是有價值,要想辦法變成老闆的情緒開心果。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要培養自己成為多技能的員工。盤活自己的能力和資源

 

老闆要降薪也得有心理戰術

張怡筠認為作為老闆不要突然間宣布降薪,因為很多人會措手不及,你事先要放一點風聲出去說老闆正在思考要怎麼樣共度難關,風聲一出自然會有耳語。 “會不會裁員?會不會減薪?……”大家就會在猜了,當這個炒作風聲最大的時候,老闆要出來跟大家宣布,要闢清謠言說“我們思考一下,沒有裁員的打算,你們每一位都是我們最珍視的員工”接下來還要說,“但為了能夠讓我們走得更遠,現在我們必須要一起努力,共度時艱”

張怡筠說“我看到很多老闆,是先宣布自己裁多少,比如說你要減大家的25%,你就說我減一半,然後下面的員工就不會有太多的反彈了,我覺得你這個處理方法,要處理得當,還有減薪的幅度要公平合理,就不會引起其它的心理反彈,如果你這樣做的話,你會發覺絕大部分的員工都願意減薪,不會願意失業的”。

徵信社 徵信社 論壇 論壇 論壇 論壇 論壇

台長: 韋哥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心酸 |
此分類下一篇:職場女性情感為什麼充滿危機
此分類上一篇:職場新人的9種錯誤想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