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9 21:06:16| 人氣1,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19六龜神威天台山道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想說今天不知要去哪裡
就開始看高雄有什麼景點
突然看到六龜神威天台山道場
看了別人的blog後  想說去看看
不過還是不太知真正位置在哪裡
只看到有人寫說在新威大橋附近

九點左右出發  走國十到終點
我是右轉走往六龜的替代道路
沿路都有黃色指示牌
最後會接台28線 
到了新威大橋後  變成台27甲線
只要看到有往"天台山"的標示牌  就左轉

一開始看到那牌樓時  心想是這邊嗎?
想說那邊建築物都金光閃閃
而字也是金色  應是這邊吧
不過我不能突然左轉  後面有台小白跟得緊
我還得一直往前開  真不知那邊路啥時才能修好
剛好有灑水車經過  結果昨天洗乾淨的車變很髒

我沒拍進來時的照片  因來的時候...相機放後座
回家的時候...我在趕時間

這邊和佛陀紀念館很不一樣
一進來兩旁都是樹  停車場也很大
遊覽車是進不了小型車的停車處
通常看有草坪的停車場  草都長得很亂
但這邊讓你感覺就是整潔

石上有一貫道的宗旨

我們從販賣食物的地方進入
反正就跟著人走

兩旁有佛像

還好今天有藍天白雲  拍起來更閃亮

好像是祖師殿

兩旁有許願池

往皇中聖殿

因今天有辦法會  所以走上去時
有工作人員說請一小時後再來

這邊使用大量金色  卻不會有視覺疲勞的感覺

連掛燈也特別

鐘 

這邊應算是正殿吧  因面向大門口
我們是從後面逛過來的

這邊供奉是彌勒佛

心安門

大象 

右邊有仁義禮智信

左邊有溫良恭儉讓

大門前方有個廣場

朝聖門 

不要以為都空蕩蕩沒人 
剛剛才一台遊覽車讓香客下車
我是趁沒人時  趕緊拍

兩旁各有四隻神獸

當我從大門走回爸坐的地方時
發現竟沒人
心想他會不會又坐回上一個地方  走進去沒看到人
我又再原地等一下
心想不會去廁所吧?
走到另一邊發現有廁所的指示牌

在廁所附近也沒看到人 
因那時還很多人 
總不能跑到男廁門口喊某某人  你有沒有在裡面
於是我又往前走到賣吃的地方  因那邊也有椅子坐
看了老半天  又沒看到人
想說我找那麼久  爸會不會回到剛坐的地方
結果我又回去  真的都沒人
終於我跑到男廁門口喊....

在那幾個地方找到我差點想問有沒有廣播
想拿相機裡的照片  問有沒有看過這個人

因這邊人很多 
也曾想過會不會被人拿吃的  拐到哪裡去

在發生這事前  爸有和我說這邊比佛光山還要好玩
那時就和他說這邊很大  你要走慢點 
不然走丟了  是找不到人的

我心裡就想說最後一個地方就是停車場
因爸會知道車停哪裡
這走到停車場的路上  真的就是很緊張
心裡一直唸著你一定要出現在那邊
不然真的不知要去哪裡找人

後來看到有個人坐在停車場那邊  就是爸
第一句話就是問說你是不是去上廁所
結果他上廁所的地方是接近出口
但他不知要怎麼回去原來的地方
心想那麼會認路的人  怎麼會不記得

於是這場驚魂記在早上11:21落幕
11:45就上國道十號
因為有趕路  所以路程縮短成24分鐘

如果碰到那麼大的停車場
通常我都不太確定車停哪邊
還好這台藍4d還沒離開  讓我確定肥肥停在這區域

銀4d

台長: ivy
人氣(1,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南部 |
此分類下一篇:20120825正修
此分類上一篇:20120701六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