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09:09:47| 人氣3,1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峰區-Castlet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前夕我問馬田先生:’能不能利用一兩天去山峰區走走呢?’
馬田先生聽了只是簡單回答:’喔!好啊,我們家離山峰區很近,
當天來回就可以嚕。’看他回答地挺簡單,我卻也沒料到,
他們家就在山上,離所謂的山峰區的景點,近的開車只要15分鐘就到,
根本就比開車到雪菲爾市區還要近嘛~
也於是,讓我們在聖誕節假期間,有機會造訪了好些個景點。

Castleton!
這是我們吃完了一堆聖誕餐宴以及Boxing day shopping之後的第一個旅遊計畫!

‘我小時候去Castleton就還蠻喜歡那裡的。因為有個有名的Castle,所以叫做Castleton.’馬田先生很盡責地當起導遊。
我們由雪菲爾邊境出發、經過達比郡的Hope village之後,二十分鐘就到達了Castleton。
‘什麼? 到啦?’ 好像三重開到陽明山一樣的距離,屁股還沒有坐熱就下車,
車外是飄著細雨的冷空氣,呼! 一下車就看到山腰上的Castle了耶?!
照照相,那是不是任務結束? 不是。

Castleton的城堡雖然有名,不過已經荒廢多時,據說可看性不高,
‘天氣不太好,我們今天不爬山,帶你鑽地洞去 ~’
倒是這地方有幾個天然的地底洞穴,
以及出產全世界僅有的半寶石’Blue John’而聲名大噪,
因此,遊客們不是參觀地底洞穴、就是參觀礦場。

距離旅客服務中心較近較有名的有Speedwell cavern 以及Peak cavern,
聯票成人13英鎊,學生優待票約莫是11-12英鎊左右。
Speedwell cavern是個地底的天然洞穴,
有一彎深綠淺淺地躺在地底,像是一幅夢境。
當初開礦時被發現,至今仍需搭地底平底舟通過窄窄的渠道才能到達,
光是走下陡陡的一百多個階梯,氣溫立時驟降好幾度,然後坐上搖搖晃晃的小舟,
聽廢棄的坑道裡時不時吹來的風聲、水珠滴答滴落的聲音,
光光是這樣,就可以把一些小朋友給嚇哭,讓我緊抓著馬田的手不放。

Peak Cavern 本身是個很大很深的天然洞穴,在城堡的下方,
聽說之前城堡有個洞口,會直接將死囚直接丟到洞裡來,黝黑陰暗的山洞,
丟下來不是斷手就是斷腳,更不要說在那樣深的洞穴裡要如何逃出去了。
據說當初山洞對外的通道非常之小,後來維多利亞女王造訪時利用炸藥炸出一條水道,以利小船通行,日後又人為開鑿,才變成今日的模樣。

兩個景點都有專人解說。
不過,小時候就跟父母來過的馬田,又有另一套他記憶中的故事可說,
我則樂得多聽一些故事呢!

遊玩日期:28th Dec 2007
從來不買紀念品的馬田先生,離開前竟然一直喊著要買紀念品,
不明就理的我跟著他踅進一家紀念品店,我正東張西望看紀念品時,
沒想到馬田先生一把攫住我到櫃檯去看當地出產的半寶石Blue John,
原來他說的紀念品是這個啊?
‘來到Castleton不買Blue John說不過去!全世界喔,全世界只有這裡有出產,而且現在產量愈來愈少了。’馬田強調著。
我還沒反應過來,馬田便要我挑選一條項鍊。
看了看價錢,我皺皺眉,選了個小小的便宜的;

‘我要透明沒有襄背的,大一點的。’馬田斬釘截鐵跟店家說,
然後看了看,他便選上一個鵝蛋型的Blue John,有著紫色、暗黃色跟白色,
是這種寶石最精采的呈現,完美的比例加上無襄背的設計,
放在燈光下可以穿透整顆石頭的晶瑩,的確是個行家。
然後他把他選的跟我選的放在一起,讓我挑選,’你決定唷!你要戴的。’
哇哩,我其實到這一刻才知道這是我要戴的,同意了馬田的好眼光,
我們便打包回府。’送你,紀念品。’他笑笑。’這是一定要的。’

晚上和馬田爸爸聊起我們的旅程,
’馬田有沒有買Blue John給你呢?’馬田爸爸問,哇塞! 是不是出門前有交待要買,為什麼是這樣問啊? 難不成這是拜訪Castleton的例行公事?
‘嗯,挑得很好,很棒的一顆墜子。’有了馬田爸爸的稱讚,我更開心了,
馬田先生也得意了。
^從遊客服務中心步行約10分鐘可到達speedwell cavern
^Castleton 的Castle (在樹後方)
^Peak cavern的入口
^洞穴的入口處。。很寬敞的入口,到裡頭愈來愈窄小,然後突然間又開闊起來喔!
^castleton 本身是個寧靜的小鎮。
^天氣冷,卻絲毫不減綠頭鴨的遊興。
^當天晚上馬田父親為我們準備的晚餐。
可惜,米其當天人不舒服,小小一盤都沒有吃光喔。ㄞ。
其實,我倆出門前都在感冒,淋了雨,回來就更嚴重。

台長: 小小魚
人氣(3,1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山峰區-Hathersage & Eyam
此分類上一篇:山峰區 –Stanage Edge

九一四
我要看寶石的照片啦!
2008-03-18 18:08:22
版主回應
放在下一篇文章的圖片中了。:)
就知道你會問,哈哈!
By the way,他不算是寶石喔,只能算是半寶石。因為同時具有紫色及黃色而得名。法文: Bleu-Jaune 藍-黃的意思;翻成英文,就變成Blue John啦~
2008-03-19 00:2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