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6 22:30:04| 人氣7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天裡的水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下班之後掛了通電話給他,響了幾聲沒接,猜是已經上路;
不到一分鐘他回電,說剛在旁邊的TESCO加完油,
‘所以,應該就是掰掰了。’我一時之間也忘了說什麼旅途平安之類的話,
’嗯,掰掰。’電話那頭的他說。
悵然若失,竟然趕不上好好說聲再見;也或許,這樣最好。
好好說聲再見,畢竟得多花點時間,
而他的行程,不用知道細節就知道有多緊湊。

回到家裡,冷冷的空氣迴盪著兩房三廳,
在客廳的八角窗檯邊坐下來,
才發現那一大把還含苞的黃水仙(British Speciality Daffodils),
我輕輕地笑了,覺得溫暖,也覺得幸福。

‘要不,我跟你上Dumyat? 你用跑的,我用散步的。’
週日下班後,難得有點空閒的我,
嚷著要跟正在進行Hill running 訓練的馬田一起上山,
‘好耶~’ 從來不准我當跟班的他,這回竟然開心地答應;
‘那,山上的黃水仙開了嗎?’ 我像是想到了什麼,又問,
‘還沒有喔。。’ 我的一時興起,也就跟著這回答一時衰減了,
‘那。。我留在家裡休息,玩wii好了。’我跟他嘻皮笑臉,
他只是笑笑說:’沒關係啊,你就留在家裡休息吧~’

他這回一走,又是三四周的行程。
雖然前兩週在確定行程時,他就先’警告’了我,
不過,沒有家人朋友在身邊,落單時還是覺得寂寞難免。
怕我一個人在家無聊,他又是買書給我,又是買wii,
上網租了幾片我想看的DVD,還請人多送點煤炭來,
多買了兩罐鮮奶存冰箱,週三晚還特地帶我出門吃大餐。
(買wii是從去年聖誕節前就想買了,結果,聖誕節買不到,我生日買不到,
情人節還是買不到!等等等,等到上週六才終於拿到貨!)

沒想到,竟然還利用今天早上他的打包時間,
跑去買了一束水仙。

黃水仙一把二十朵,端端地站在透明的水瓶裡,
靠著窗,迎著陽光微微顫動著。
這花的存在,一時之間稍稍彌補了我心中點點的失落,
期待他的盛開,是希望,
給他陽光空氣水,是關愛,
看見他的盛開,是時間的經過。
於是,等待不僅僅是等待了,
等待,是有希望的,是有關懷的,
像是母親期待寶貝的成長,
而不是情人等待失約時的怨懟。

窗外的Dumyat 還帶著冬天的顏色,天空灰灰的,
Stirling擺盪在五度與零度之間的低溫。
等到黃水仙盛開,就是春天了吧?
不知道他有沒有機會,看見這一把黃水仙的盛開。


*******
話說我第一年來英國時,已經錯過了黃水仙的季節,
第二年是在溫煦的五月綻放,去年則氣候異常,三月就盛開,
(去年四月的蘇格蘭跟七月夏天一樣熱。)
今年呢? 今年三月已經有花苞了呢,但是花兒都還躲著,
等著溫度回升時綻放吧~

台長: 小小魚
人氣(7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藏在衣櫥裡的秘密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節物語

馬田先生還真是個細心體貼的人呢^^
2008-03-07 00:57:20
版主回應
是哩。我還是覺得跟家教有關係說。。
By the way,大概是我客廳燒壁爐,水仙花昨晚就開了三朵。。
聽說這兩天會下雪,難怪我覺得超冷的啦~
2008-03-07 21:5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