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5 06:26:32| 人氣2,5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UK_水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中難得的週日休假,本來說要到愛丁堡吃’西貢.西貢’的港式點心,
(很奇怪喔,港式料理店名竟然叫做西貢!
又,我很懶喔!十一月中的事情,拖了半個月才寫。。)
結果在拜訪了愛丁堡的朋友Nico和Marina之後,
他們提議去Haymarket車站附近一家叫做chop chop的餐廳
吃’dumpling dim sum’。
本來以為他們指的是港式點心的各類蒸餃,
到了餐廳一看才發現:根本就是北方餃子館嘛~
因此,餐廳除了各類的餃子之外還有許多種的麵食跟熱炒!
^Nico和Marina跟長麵條奮戰,他們尚不會用筷子剪斷麵條的技巧。

沒在英國吃過餃子館的我,吃到了熟悉的好味道自然很是開心,
也沒有想到,我們的法國朋友跟奧地利朋友也超喜歡吃餃子跟麵條!
不過,事後算算,發現餐廳四顆餃子要賣2.95~3.95英鎊,
一盤乾拌麵也不過就是粗麵拌上老乾媽辣醬,印象中好像是五鎊左右跑不掉吧?!
結果一頓下來,一人吃不到十顆餃子,share了兩盤麵(一盤麻醬涼麵、一盤辣椒乾拌麵)、一小盤的燒茄子,加上飲料,一個人頭攤了12英鎊!
(大約八百多塊台幣,大概是我生平吃過最貴的餃子吧?!)
在座大家還直呼便宜~~
(的確,以英國吃餐廳的水準來看是不算太貴。)

我事後想想,為什麼餃子館裡不像其他港式餐廳裡總是有許多東方臉孔的客人?因為,包餃子、下麵條這種事情幾乎是大家都會做的嘛 ~
也於是,我在吃完餃子館回來的隔兩天,當場就撖起麵糰包餃子!
不只包了餃子,我還煮了鍋貼,外加上回台灣寄來的酸辣湯包,
當場就讓馬田先生體會一下台灣’四X遊龍’級的美味!


^飯後來一張。。大家動作太快,都沒照到餃子哩。

雖然不是第一次自己擀麵皮,不過,這回參考到的資料揉出來的麵糰及擀出來的麵皮真是又薄又有彈性!這邊就稍微做個紀錄:

餃子皮作法:(我做了五十張左右的皮哩)
在盆中倒入中筋麵粉160g,水80-90g裡加少許鹽後,分次慢慢加入麵粉中,一邊加一邊揉,揉到麵粉糊變成麵糰且表面光滑為止。(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揉,揉了一小時左右!)然後用濕布包裹靜置一小時。拿起來繼續揉了十到二十分鐘左右,在鉆板上灑上麵粉,然後將麵糰揉成細長條,再切成一公分一小段像棋子似的小麵糰。用手掌將麵糰棋壓扁後用桿麵棍撖圓、撖平即可。(我因為要做鍋貼,有些麵皮撖成長型。)下面這個網址有提供詳細圖解,大家可以參考:
http://info.cookgod.com/2007/200701/17439.html
基本餡料作法:
我是做最基本的高麗菜豬肉餃,就是將高麗菜、豬絞肉、青蔥、大蒜、薑(視個人口味嚕!)都切碎拌勻,加入一小匙鹽調味即可!
^米其的一桌北方料理:鍋貼、水餃、酸辣湯!真是好味道啊~(旁邊有醬料:辣椒油、芝麻香油、黑醋跟醬油膏。)

因為要解釋煎餃、鍋貼跟水餃的不同給英國佬聽,所以特地查了查資料。
原來,煎餃的由來是北方人將吃剩下的餃子下油鍋煎來的,
而鍋貼則據傳是香港的師傅因為吃到了煎餃的好味道,回到香港後改良而來的!
最大的區別就是:煎餃的形狀就像餃子一樣,而鍋貼則是長型且兩邊有開口並沒有完全密合喔!
而且在在煮法上也不同!鍋貼是生的下去煎孰,煎餃則多半是熟的下去煎焦。

鍋貼的煮法還有一點特別,就是下油鍋微煎之後,倒入一杯拌上一匙麵粉的麵粉水,煎到乾即可。本來還不知道麵粉水是要幹嘛的,做了之後才知道就是我愛吃的鍋貼底部那一層硬硬脆脆的皮嘛~


結論是:還是自家包的餃子好啊~ 便宜又大碗。
看來,下回邀請Nico跟Marina來,主題應該就是dumpling party了!

P.s.謝謝Eileen的遺愛:醬油膏。配上水餃、鍋貼,真是人間美味!
Pps.九一四最近也在參加餃子派對,真是有夠巧哩。

^將麵糰切成小塊方便撖成餃子皮。
^自認有點失敗的鍋貼。好心的馬田先生第一次吃,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吃得開心地不得了,直呼好吃!
^^水餃自認很成功,渾圓飽滿又漂亮,成品圖就是標題那一張嚕!

台長: 小小魚
人氣(2,5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男女 |
此分類下一篇:天氣冷就是要喝薑湯
此分類上一篇:食@UK_Snow Ball

Eileen
不客氣
2007-12-05 20:07:15
版主回應
看你blog半年沒更新,以為你忙到沒時間上網哩。。
原來你還在:)
2007-12-06 02:43:53
914
才要說,
我最近也常參加水餃啪踢呢!
昨天朋友來家裡,
還把那天外帶阿忠包的鮮蝦煮來吃。
2007-12-06 00:57:35
版主回應
厚~說到這,還真想吃吃鮮蝦餃哩!這裡的蝦子可不便宜,一小盒沒幾隻就要三五鎊喔~(兩三百元)
連500g波菜都要將近一百元。。可是卻有其他便宜到爆的東西。。真是個奇怪的地方說。。
2007-12-06 02:4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