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6 21:32:11| 人氣1,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s your na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來英國之後,看到許多前所未見的姓氏。

前陣子紅極一時的BBC紀錄片’二十世紀的英國’以及目前’二十世紀的戰爭’都是由傑出的news reporter Peter Snow 及Dan Snow父子搭檔主持;
喔!對的,他們就姓snow.
昨天在看1968年美越的戰爭紀錄片,引述了一位士官的回憶,
而那位士官的姓,竟然是Meadows!

上回忘了什麼事情跟我的銀行Bank of Scotland 有一些書信往來,有回收到來信說明事項,看看信末manager的署名竟然是 Bank of Scotland, xxxx Bank.
一開始瞄到還奇怪為什麼有兩個Bank,再一看!挖哩,原來那位manager就姓Bank啊!果然是註定要吃這行飯的人吧?!

最近投履歷有回收到job agency的回信,回信人叫做Yvonne Friend。一開始以為是垃圾信,用什麼什麼friend的來行銷他們的商品,再一想,對這名字有點印象,開信確認才發現真的是Friend小姐的來信。我的媽呀!真不知道他都怎麼跟別人介紹自己:’Hi, nice to meet you. I’m Friend.’

好笑的還不只一個,我在charity shop的經理 Auril 他們家的姓也是一絕。
她是道地的蘇格蘭人,原來是姓Island的,嫁給她老公之後,隨夫姓,姓什麼呢?
姓 Scotland.
有回她描述打電話常常會發生的對話給我聽: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對方問;
‘Scotland.’我們經理答;
‘ah…well, how do you spell Scotland?’對方膽顫心驚以為自己聽錯;
‘Scotland! Don’t you know how to spell the country, Scotland?’ 我們經理扯她的大嗓門!
‘哈哈哈!’我也跟著笑,’那你的女兒不就是。。。’
‘對的!我女兒都跟人家說,please call me “Miss Scotland“!’



台長: 小小魚
人氣(1,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此一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七月七日,晴
此分類上一篇:英文筆記本@化身轉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