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7 00:10:14| 人氣1,3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Yippee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ippeee’是快樂或興奮時發出的聲音,表示開心。

六月五日晚間,在學校的Mac Robert Centre的五百人劇院裡,
我跟馬田先生一起經驗這個由The Cholmondeleys(女舞團) and The Featherstonehaughs(男舞團)呈現的前衛現代舞’Yippeee’。
官方網站:http://www.thecholmondeleys.org/yippeee/intro.html

這個來自倫敦的現代舞團,在Stirling就只有這麼一場演出,全票每張十鎊。
馬田不知道為什麼,收到了中心寄來的兩張免費招待券,雖然不是挺喜歡現代舞,不過基於免費票,以及米其小姐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打完兩小時籃球外加重量訓練的疲累馬田也就陪小姐看舞。

Mac Robert Centre的’main house’(theatre,中心內還有其他的電影廳)我還是第一次進去,較交大演藝廳略大的規模,卻有近似的氛圍;再度進入劇場,感覺既熟悉又興奮,尤其我們的位子被劃在第六排的中心,可以說’簡直就是導演看彩排’那樣的好位子!(一般導演看排會選在第四至六排中心)

整體的服裝跟化妝設計非常地前衛、超現實,膚色緊身衣及誇張臉譜的基本造型,好像特意要模糊性別及個性似的,而其後不斷增加在其上的造型,就像是一連串的符碼,訴說著一連串的故事!喜歡解讀符碼的我,卻在不斷地解讀之中昏了頭,也許,所謂的前衛及流行,根本就沒有理由可循。
不過,我也在很多的瞬間,不斷地感受到他們正大大地嘲笑著我們,這群觀眾!

沒有翼幕的舞台煙霧瀰漫,兩排共八架的立燈(每架立燈約八顆燈)簡單地將舞台切割區隔,讓觀眾看到一排排的服裝衣架,好像滿足了一點關於偷窺的慾望;唯二crew也穿著著詭異的costume,沒有多餘的人,過場也好,燈具換位也好,通通都是由舞者擔任。
其中,當一群舞者忙著變換燈具位置時,一位穿著長皮草的舞者,拄著柺杖、帶著墨鏡慢慢地從左舞臺走到右舞臺(面向觀眾,左為左舞臺,右為右舞臺)時,我禁不住大笑起來!因為我感覺到他正在說:’這是什麼? 這就叫做”過場”啊。我正在”過場”喔。。。’
還有一兩段的過場,是由舞者胸前揹著一個大大的黑色圓形物(像圍棋裡的黑子)在舞臺上前後移動;我輕輕地跟馬田說:’That’s go.’(圍棋的英文稱為go),早已如坐針氈的馬田,竟然以為我跟他說:’Let’s go.’事後跟我抱怨為什麼他們沒有中場休息?不然他就可以回家了!

舞者的表現雖然可圈可點,可是,卻總覺得還可以多一些更精湛的動作,更多一些的驚喜;音樂的部份,混雜了雷鬼、電子樂、許多無意義、無節奏的雜音,以及些許的音響回受(feedback),大概是我也是大多數觀眾最無法忍受的部份,這也是為什麼我說馬田先生’如坐針氈’的原因,就連我自己,看過許多怪誕、前衛、或者說是垃圾級的表演,自以為容忍度很高、彈性很大,卻還是覺得有些辛苦。就看馬田在表演中不時地轉頭看我,露出一副求饒的無辜表情,我也只能跟他說:’Gambatte ne!’

散場後我跟馬田先生說起我解讀的符碼,包括了’嘲笑時尚’、’全球暖化’、’原生動物’以及’精子跟卵子以及保險套’等等,馬田先生是驚聲連連,大概覺得小朋友真是有想像力吧?!等公車時,跟其他的觀眾小聊一下,一位長髮的年輕帥哥很直接地就說:’Rubbish!’,馬田倒像是找到知音似地開心!
然後,兩人在晚間十點十五分回到市區後,狠狠地各點了一份’Fish and chip’的’Fish’來吃,好像只有這樣,才能滿足一點什麼不明究理的空虛。

p.s歡迎看過他們演出的人一起來討論嚕!雖然受不了他的音樂,不過,有些部份,個人覺得還是挺有趣的!

台長: 小小魚
人氣(1,3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藝術氣質 |
此分類下一篇:Waterloo Sunset/The Kinks
此分類上一篇:迎風*飛舞*

914
今天跟S小姐第一類接觸了,
不過只小聊了幾句,
Computex實在太忙亂了!

她長的跟相片一個樣耶,
我喜歡她的笑容,
好可愛!
2007-06-07 19:3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