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1 01:15:27| 人氣1,2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中的雪菲爾(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牽著我的手帶我逛雪菲爾的傳統市場,
感覺好像回到了台北的中山市場或是士林夜市,
不管是建築也好或是裡頭攤販的感覺,都讓我覺得好熟悉好溫暖;
‘你可以在裡頭發現各種東西喔!’盡責的導遊一邊介紹,
一邊盯著商店牆上那整排的糖罐子,我好像看見了一個手裡捏著幾塊錢,
專注地站在商店外細細挑選心愛糖果的小男孩。
傳統市場裡有很多區位,一樓是生鮮食品,青菜、蔬果、海鮮或肉類;
地下室裡則從二手書、各類光碟、地毯、服飾、手飾到餅乾糖果,什麼都有;
乍聞到市場裡小吃攤的味道,一轉頭,看見坐在牆腳小桌小椅用餐的幾個路人,還恍恍惚惚地以為回到了台灣,看他們在吃魷魚羹。。

‘這裡是City Hall。’
雪菲爾有一個很壯觀的City Hall跟一個Town Hall,
一個專門演戲及舞蹈另一個則專門是音樂性質的演出場地。
City Hall前是一片漂亮的廣場,包括兩個壯觀的透明噴水池。
你拿出了兩枚百元日幣,’許願吧!’你塞了一枚硬幣給我,
‘希望我能得到幸福。’我幾乎想都沒有想就再度許了這個願望,
丟出錢幣的同時,’喔!還有快點找到工作。’
錢幣落入已經滿是錢幣的噴水池裡,
叮咚兩聲,你似乎比我還早扔出你的硬幣,不知道你許了什麼願呢?
‘快來看,看能不能看到我們的硬幣!’ 你像孩子般興奮,’有耶!有耶!’
‘把它照起來好不好?’你跟我要了相機拍照,我們兩人的願望。

你帶我找餐廳:抽菸的不要!人太多的不要!太吵的不要!菜色不好的不要!
一間一間,你慎重挑選,我在雪菲爾的第一頓飯,不能馬虎。
餐廳位在市中心偏一點的地方,靠近John Lewis 百貨公司,
提供包括印度料理、蘇格蘭料理、英國料理及義大利料理等多種選擇,
最棒的是Lavazza咖啡一杯只要59P(行情約1.2到1.6鎊),還包括一塊小餅乾!
看你忙著幫我點餐、端飲料,還幫我把過硬的印度naan麵包拿到櫃檯去抱怨,
然後開始惺忪睡眼地跟我傻笑,
’還在日本嗎? 現在應該是半夜吧?’我憐惜地看著疲累的你說,
‘喔!不,現在時區走到俄羅斯了!不過還是睡覺時間。’
你笑瞇瞇,然後抱抱我,又偷吃我盤中的Chicken Tikka Massala。
今天的你,穿著兩件式的長T-shirt,斗大的BCN看起來就像是個孩子。

你帶我參觀雪菲爾市中心的兩座Cathedrals,一座比一座壯觀,
一座規模比較大的是Cathedral of St. Peter and St. Paul,
是雪菲爾市中心唯一的一座中世紀的古典建築,
裡頭有一架大的管風琴,聽說至今仍然舉辦展覽活動或是音樂會;
這座外表看起來不甚壯觀的Cathedral內部空間寬敞地令人驚訝,
連內部供祈禱用的跪墊都具有華麗的歷史感。
另一座是哥德式建築的Cathedral church of St. Marie;
你帶我入內,幫我脫下了帽子,然後帶著我用聖水先淨身,劃十字,
不是第一次參觀教堂,卻是第一次跟著你進教堂,
看見你虔誠的模樣,我也變得恭敬起來。
你牽著我走過長廊,然後在一個小祭壇前停下腳步,
你投了一鎊,為你我各拿了一根蠟燭,我知道這是祈福用的,沒有開口問些什麼,只安安靜靜地跟著你點燃蠟燭,然後將蠟燭插在你的蠟燭旁邊,
你跪在小祭壇前的木箱上祈禱,閉起眼睛專心祈求的你,
白淨的肌膚、泛紅的兩頰、金黃色的細髮絲,虔敬的模樣,像極了天使。
我也跟著你跪拜祈求,包括在教堂正面後方的主祭壇前,
祈求你的神也給我一些照顧,讓我遇到我的幸福吧!
圖說:比較大的’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正在做外部整修。

台長: 小小魚
人氣(1,26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You are just so small...
此分類上一篇:五星級飯店紳士v.s當街內褲男 (下)

Serena
我想念Chicken Tikka Massala
記得帶一瓶回來吧
2006-12-21 12:34:47
咕哩
喜歡塞滿了食物的照片
好嗨唷 =D
2006-12-21 15:37:30
九一四
他不算是你的幸福嗎?
2006-12-22 16:43: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