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6 02:11:00| 人氣7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星級飯店紳士v.s當街內褲男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雖然不是第一次上五星級飯店吃飯,
不過,在英國卻是頭一遭被邀請到五星級飯店用餐。
‘明天晚上有計畫嘛?’馬田先生在星期三下午傳了MSN訊息來,
‘Shall we go to the Gleneagles hotel for a free dinner?’
原來,馬田先生被邀請參加一個Visit Scotland舉辦的’大使計畫’晚宴。
‘應該要穿得formal還是要casual哩?’不清楚宴會形式的我,
好歹知道是要在五星級飯店吃飯,正盛重考慮要不要拿出我的義大利小禮服;
‘casual smart.’那個寶貝說,我就知道他會這樣說;
那我想要穿成 ’pretty stupid’我在心裡對了一個雙關的下聯。
我其實一直都記得我們第一次正式約會時,他請我去看電影,
我穿了B牌一件別緻的黑色開袖上衣、裙子、高筒靴及長大衣,還特意畫了妝,
而那位先生卻是一身剛打完籃球的臭汗衫跟牛仔褲。。。

(重要插播)
繼約克平原淹水消息之後,蘇格蘭的連日豪雨也造成Stirling河水暴漲,
Stirling古戰橋下的那滔滔河水漫過旁邊整片草地,
把John’s Forty(學校宿舍)及鄰近住戶都給淹了,聽說許多學生被搶救出來,
Stirling市也因此封閉最繁忙的一段道路,使得原本從市區搭巴士只消十分鐘的路程,瞬間變成三十分鐘。

有著馬田先生的提醒,本該六點到達學校會合的我,下午五點鐘就出門。好不容易搭上公車,看巴士先遠遠駛離學校方向,一路開到’Morrison’時(一個我從來沒去過的大賣場),我真是嚇呆了。’幹嘛繞那麼遠啊?不過,如果在平時,一樣的巴士錢,可以這樣坐車觀光,應該也很不錯吧!’

‘今天早上,我看見一些學生,脫了鞋子、襪子,捲起褲子,就這樣涉水而過。’晚餐席間,隔壁一個長得超像愛因斯坦的Computer Science教授說。
‘不曉得什麼狀況,應該要去看看。’馬田先生喃喃。

(迎賓)
由於是觀光推廣,做了幾年行銷、公關的我,在接送的巴士上還跟馬田先生說:
‘我猜會有類似Presentation式的東西,搞不好晚餐也只是點心Buffet而已。’
哎。後來想想,真不知道該說我是太小家子氣,還是太商業化!

Gleneagles Hotel是Stirling近郊,central Scotland地區有名的高爾夫球場飯店(在台灣應該就像是從前的鴻禧吧!),專車駛進大院子裡,遠遠就看見兩排裝飾著小燈泡的路樹以及兩棵大型聖誕樹,突然間放晴的夜空,好像小仙女突然飛進了彼得潘的樂園!

專車雖說是大巴士,司機先生卻是穿著正式西裝、領帶,在上車前跟你鞠躬,在下車時站在門口扶女士們下車,第一次受到這樣款待的我,還真是有些驚訝!
飯店的門口有一排的服務生迎接,鞠躬後為你指引行進方向,於是我們被引導到一個獨立的接待大廳。
進大廳前,侍者在門口為賓客掛吊大衣,女生們一個個脫下華麗的外套,露背的露背、露肩的露肩、露胸的露胸,哇!哇!還有鑽石項鍊跟一堆飾品,刺得我眼睛都扎扎的!看來,大家都很正式嘛 ~

我們入廳時每人被奉上一杯金黃色的香檳,然後到接待桌前報到,
馬田先生一下子就找到了他的名牌,然後順勢也拿了我的名牌給我,
名牌? ㄟ? 也有我的名牌耶! 就寫著我中文名字的拼音!!
‘這?!這是怎麼回事? ’本來我以為自己只是陪同前來吃飯的小拖油瓶,心中還暗暗猜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攜伴,這位先生該不會為了要’撈’免費的晚餐就把我帶來?!現在竟然看到我在受邀請的名單中,主辦單位還為我製作了名牌!
’是啊!我六週前就登記了我們的名字喔!’又驚又喜!原來,六週前就已經運作好的晚餐,這位先生竟然前一天才瀟灑地、好像不經意地隨口一提!

接待大廳內有面牆正在播放蘇格蘭影像的video:厥偉的地景、藝術節時的軍樂隊表演、傳統鄉村舞蹈、高爾夫、威士忌;大廳裡有四五張高腳小圓桌,桌子的高度大約在我的掖窩,擺了一束小巧高聳直指天際的瓶花,以及橄欖、鹹杏仁及洋芋片等小點。我們和一對退休教員夫婦聊起天來,席間侍者還端了些小點心來,像是辣雞胸串燒、薄荷巧克力慕斯等。

致詞果然還是有的,一直到這個時候,馬田先生才恍然大悟,今晚的東道主原來是Visit Scotland(蘇格蘭觀光旅遊的官方組織),而不是Gleneagles Hotel(這是贊助單位)。致詞很簡單,只是歡迎大家來晚餐,道謝了飯店及活動籌備人,然後關於這次的’Business Tourism’大使推廣計畫只提說:’蘇格蘭因為Conference、Business tourism等的收益佔有整體觀光收益的15%以上,目前正積極朝這方面努力推廣。在場各位都是我們的種子,如果未來有需要任何資料或協助,請隨時跟我們聯繫。’
酷不酷?! 而且現場連一張傳單、資料都沒有!讓你既不尷尬也不會不自在。
圖說:飯店川廊。
圖說:飯店的宴會廳。
圖說:宴會廳裡用自拍的合照。
圖說:退休的教員夫婦幫我和馬田先生留影。

台長: 小小魚
人氣(7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五星級飯店紳士v.s當街內褲男 (中)
此分類上一篇:心中的雪菲爾(1)

綺綺
呵呵
本來就該這樣自然吧
想我在台灣做PR真是有點過頭了呢:P
2006-12-17 02:23: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