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05:00:13| 人氣73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事件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ㄧ 艾莉沙事件)
上週三晚間從巴塞隆納回來,
馬田先生就報告了艾莉莎小姐星期二晚間喝醉酒夜宿這裡的事情,
‘也許你會覺得生氣或吃醋,不過,我想還是需要跟你說。’
‘我撲了沙發床在客廳給他睡,可是半夜起來,卻發現她躺在我身邊。’
‘我們沒有怎麼樣喔。就只是睡覺而已。他後來跟我說,他有夢遊症。’
。。。。
‘你可以選擇不告訴我的,為什麼你會想要跟我說呢?’
我一邊整理廚房一邊問,
‘你覺得不跟你說比較好嗎? 我是覺得應該讓你知道。’馬田一邊煮菜,
‘嗯。那我知道了,謝謝你告訴我。那艾莉莎還好嗎? 怎麼喝得那麼醉呢?’
我問,我知道這個女孩子最近剛分手,常常找馬田先生聊天,
比較怪的是,馬田先生跟她的碰面,我是一次也沒參與過,
而兩次見面的時候,她也僅是跟馬田先生說話,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
又能怎麼樣呢?
雖說感情的事情需要付出努力,不過,對於極有可能將回台灣的我來說,
沒什麼立場說什麼,也不想要說什麼,人心總是會做出選擇。

(之二 琪卡露小姐事件)
琪卡露小姐是位很端裝可愛的日本小姐,
打掃家裡時,無意間翻到的照片讓我知道他跟馬先生的感情很好,
至於是好到什麼程度,我也不願意多猜,
只是看見兩人一同出遊的照片,有日本、有蘇格蘭,就知道感情匪淺。
某個星期日早晨,我們開了電腦正要看DVD,
我瞄到他僅有的兩位在線Yahoo!聯絡人裡,赫然有著琪卡露小姐,
我發現她可能不僅是過去式還可能現在是或是未來式,心裡橫豎有些零落。
看她穿著和服挽著髻的模樣多可愛啊。
要我是男人,一定也會對這樣的氣質女孩著迷吧?
那晚的馬先生也穿著不那麼正式的日式浴衣,什麼樣的故事,我不想接續。
‘這次去日本,我還會去一趟Oita。’馬田先生說,
而我知道,琪卡露小姐住在那個地方。。。。
(意外的解答 之ㄧ)
週二晚間八點鐘,馬先生在線上說了還不太餓,
九點要去bar裡的Quiz Night;我簡單地’Oh’了一聲之後,他就不見人影。
我於是打算照顧自己就好,把廚房裡醃好的鮭魚下去煎,
五分鐘之後,一通電話追過來,’Hi, it’s me.’他說。
’我在修理腳踏車,所以不在線上。你等一下要不要去Quiz Night?’
‘你先回家還是會直接去? 好吧! 那就回家再說,等會見。’我說。
過了八點半,我準備好香煎鮭魚跟泰式炒波菜以及一盤削好的奇異果,
他又追了一通簡訊過來:’艾莉莎要載我回家,十分鐘後到。’
怎麼又是艾莉莎呢? 難不成是他們要一起去bar裡,順道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將近九點,電話再度響起:’我在樓下,你下來吧!’
我從窗戶探頭看了看,看見坐在車裡的兩人。
換了裝下樓,其實本來還沒有決定一定要去,看到兩人一起回來,
又覺得這場面,非得親自瞧瞧不可。
‘Hi,Mickey.’艾莉莎小姐在我坐進車裡時主動跟我打招呼。

吧裡的燈光通亮,我才第一次有機會好好瞧瞧艾莉莎,這個去年還是前年心理系第一名畢業的學生,二十出頭的蘇格蘭小女生。一百六十左右的身高,有著纖細窈窕的身材,二十吋小蠻腰沒有贅肉,白淨細嫩的臉龐有著極深的眼窩,穿著一件白色小可愛外加一件咖啡色粗洞毛衣,酥胸若隱若現,整個人輕盈地令人想一把捧起!如果說艾莉莎是位電影明星,我可能也不會太驚訝,畢竟連我都覺得美麗到令人屏息的女生,可能也不算太多。
‘我輸了。’我目不轉睛盯著艾莉莎笑的時候,心裡頭自語著。

一位不算高大的法國男生跑來打招呼,簡單握過手之後,男生走開了,
我什麼都沒有意識到,只以為是艾莉莎偶然遇見的朋友。
益智問答有四輪,艾莉莎在中場說要出去抽根菸便走開,馬先生於是趁這個機會跟我說:’我猜她可能不會再回來這桌了。那個男生是她的秘密男友。’
我才剛聽懂,艾莉莎就回到我對面的座位了。
‘你們覺得他如何? 帥不帥?’ 艾莉莎一臉嚴肅地問。
‘Mickey說他長得很好看!’馬田先生在第一時刻回答,
我則在心裡用力地瞄了馬先生一眼,到底誰說過這樣的話?!
‘他要是又跟P一樣,只顧著朋友不管女朋友,那我就不會想要。’‘看你想要多認真對待這段關係嚕。’‘我在想,晚上是不是要去他家,可是,在還不確定之前,這樣是不是很冒險?’‘關係應該就是這樣慢慢建立的吧!邀請他一起跟你的朋友吃個飯,見見面。。雙方的朋友都見一見啊,兩個人多花一些時間相處,也跟朋友們見見面,一邊可以看看(觀察)他。’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著感情與關係。
我在旁邊一邊很認著地聽,一邊很認真地聽漏很大段。

‘你比較喜歡P還是法國男生?’艾莉莎小姐突然問,
‘我不會評斷男生’馬田先生把球丟給我,
’我不予置評。’我說喜歡誰都嘛不,我迅速說明立場。
法國男生先來道別,才剛跟我們三人握完手走人,艾莉莎小姐馬上決定要跟去,’那星期二晚上帶他跟你們一起吃飯好了!總是要在趁你離開之前!’艾莉莎小姐說完隨即離開。(馬田先生下週去日本)
‘她要去法國男生的住處。’馬田先生跟我解釋。
‘嗯。我知道。我有聽懂喔。’我笑笑地跟馬先生說,我得到一個解答。

(意外的解答 之二)
不知道是上天還是馬田知道我的疑慮,於是馬上給了我答案,不讓我亂猜。
週二下午跟S小姐去野餐時才提過我所擔心的女人事件簿,
晚上就獲得了意外的解答,還一個接一個。

‘Oita在哪邊啊?’益智遊戲的空檔,我問了馬田,他馬上手繪了日本地圖出來,‘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這裡喔!九州的東部沿岸。’他親切地說明,然後繼續說下去,’那就是我之前住的地方啊。你記得嗎?’我點點頭,
’那你回去拜訪朋友嗎?’‘嗯。我前幾天跟我的朋友聯絡上,她跟她的男朋友搬到阿拉斯加去了,不過那段時間,她會在Oita。’
‘阿拉斯加?!’我驚訝。‘對啊。她跟美國男友一起住在男方的家裡喔。’他強調了一下’美國男友’。

這是他的說法。
我相信這是事實,只是不知道是屬於多大部分裡的某個小部份。
但是他,簡簡單單地就解決掉我的疑惑,不著痕跡。

台長: 小小魚
人氣(73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1122馬田日誌
此分類上一篇:1108Welcome home

小艾
最近發現
女人通常在那胡思亂想推敲的假設通常都跟事實差距很遠
所以沒事還是不要亂想折磨自己有點白痴:P
2006-11-18 23:17:08
914
我也常亂猜呀!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但又不希望啥事都知道。
2006-11-19 16:37:41
MANITA
不好意思,
如果女人的戰爭我差不上手,(我是公的)
建議一下,
信任對方才是重點,
如果他認為妳是重要的知己才是必要的,
不如跟他一起解決他(她)朋友的關係,
說不定妳們兩個演一場戲,
對妳可以解決很多的不解,
溝通吧,
不是忌妒跟懷疑,
或許對方能有一個帥氣的臉孔,
但是,
喝了酒,
能夠把持,
我想沒有幾個人,(除非是翹不起來)
但是能夠用和平相處的,
我想妳該慶幸的,
中國人或許對異性的道德標準比較高,
但是跟文化差異相處在一起,
很多的思考跟動作您可能要花一點心思,
多多的了解對方的生活吧.
2006-11-19 21:35:51
Jay
通常你想的都比實際的糟糕很多, 所以, 能説出來能知道會比自己想來想去的好...

那...如果真的如你想像的糟糕呢?

反正, 知道了總比猜來想去的好...
2006-12-04 13:16:51
小小魚
發現學長跑來新聞台,真是令我有點害羞。
不過,看到你的留言,我竟然忍不住笑了出來哩!
女人豐富的想像力適合當媒體:)

如果真的不在乎,應該也就不會計較了吧?
2006-12-06 11:3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