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1 03:02:46| 人氣2,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其廚房)魚香茄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其實不太喜歡吃茄子,因為那個沒來由的腥澀味,總是讓我怯步,
每次媽媽都得把茄子煮得黑黑爛爛的,我才肯吃。
英國的茄子沒有台灣茄子的那種味道,又圓又大,也比較不容易煮爛,
上回吃了次馬田先生煮的醬油茄子,之前自己也煮過醬油肉燥茄子,
上網找了找食譜,才發現,原來辣豆瓣醬可是魚香茄子的菁華之ㄧ呢!

這回嘗試做了’魚香茄子’,比想像中簡單很多,
有材料就動手來試試看吧!非常適合下飯的一道菜唷!

魚香茄子食譜 (參考網路上的愛咪)

[材料]
茄子1大條(英國的茄子又圓又大)、
豬絞肉300g
蔥、薑、蒜、辣椒

[調味料]
A.香油、蠔油、太白粉
B.辣豆瓣2-3大匙、料理酒1大匙、醬油1大匙、糖1大匙、黑醋1大匙

[作法]
1. 茄子去蒂,以菜刀在表面上刻十字花(增加醬汁附著吸收力),斜切成片,厚度約一公分多,以清水浸泡20分鐘,中間可不定時換水,除去茄子皮中帶有的澀味。
2. 豬絞肉以香油及蠔油調味,攪拌均勻後加入些許太白粉拌勻(我是用一大匙corn flour)。
3. 九層塔洗淨後摘下葉片瀝乾備用。(我這次沒有買到九層塔,不過,還是很好吃唷!)
4. 蒜、蔥、辣椒及薑剁碎入油鍋爆香後再加入豬絞肉炒白。(茄子可用為波爐先煮孰)
5. 把”調味料B”倒入鍋中拌炒,再加入茄子翻炒均勻。可以適量加高湯或清水。
6. 中火煮三分鐘讓材料入味後,轉大火讓湯汁稍微收乾成粘稠狀。
7. 加入九層塔葉,翻炒一分鐘後熄火上桌。

p.s.我沒有黑醋,故用白酒醋替代,有點香甜的味道。另外,個人覺得糖不用到一大匙,一樣很好吃ㄛ!因為我用的白酒醋、蠔油跟辣豆瓣醬都有些許甜味。

台長: 小小魚
人氣(2,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男女 |
此分類下一篇:Homemade beer
此分類上一篇:(米其廚房)紅燒獅子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