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21:11:46| 人氣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碌的真相與假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U小姐在我面前翻了翻筆記本,
記事本上紅紅綠綠滿滿的人名、電話,
「我真得很忙。」她一邊說著一邊搖頭,
然後開始很認真地跟我開玩笑,說一些五四三。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五分鐘,
我們已經從獅子座繞到她喜歡的男人型態,
但是目前還繞在她的絲巾不服貼的話題上面…
我一邊點頭微笑一邊合乎禮儀地誇獎她今天的穿著打扮,
我想我已經慢慢抓到跟她應對的態度了。
她真得很忙,所以談話中必需要用更多的鼓勵來提神,
以免她的忙碌與睡眠不足讓她不小心在我面前睡著。

「喂!我等一下馬上到。先幫我招呼一下。」
U小姐打電話給她的下一個約會,
然後漫不經心地聽我簡報。
「我真的很忙,所以你傳給我好幾天了,我都沒有時間看。」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所以我才特地趕來這裡,
一字一句跟你GO THROUGH一遍,我的皇太后呀!

「等一下記得打電話給我,等我到了那邊,大概十分鐘後吧!
我會告訴你明天要準備什麼。記得一定要打喔!」
我不太懂,只好點頭,不是都確認過了,還要帶什麼?
「喂喂!?」我試探著打了電話,不是很忙嗎?
「那個,明天的筆呢?」U小姐在電話那頭冒出這個問句,
我像是衝進了一個陌生的國度,完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什麼筆?妳不是說開會不用電腦也不用白板?
那既不用白板筆也不用光筆,是什麼筆?!」
她的回答就更詭異了,像是一個演員背著台詞,
卻跟她的同伴演著不同場的戲。
「那資料呢?!你會準備幾份?」
「30份。」這我剛剛在跟她開會時不是就已經確認過了嗎?
「好。那該準備的東西都由你準備ㄛ。」
我一邊聽一邊點頭,
這些結論都是剛剛就已經確認過的了,
「那請妳明天早上務必再打個電話給我。」
「嗯。」我一邊點頭,一邊開始有點領悟。

原來,她是真得很忙的,
而且,
她有義務必須要讓所有跟她一起工作的人都知道他的忙碌,
所以,我們才更會有自覺要扛下些什麼東西。
是的。我懂了。
這真是寶貴的一課。



p.s.照片跟文章完全無關.
這是2004年六月環島時在墾丁的土地銀行的牧場照的.
整片草原看了很舒服,提醒自己.天地開闊,世界還是很大的.
看事情別老是小里小氣,大驚小怪的嚕!

台長: 小小魚
人氣(5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