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7 13:17:30| 人氣9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仿 倉央嘉措〈無妨〉飲露.南柯.辜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仿 倉央嘉措
〈無妨〉

飲露

你是門前一朵日日春
你到人間來 為凡夫眾開釋
你不是守護家園的木須
你來引我餘生的去處


南柯

這一夢
你帶走一窩蟻群
不為修持
只為斷我的氾濫情痴




步出白色象牙塔
你是人間最優雅的后
信天游走不食煙火
你是紅塵最唯美的女神
比瑪吉阿米風情更迷人

漂鳥隨遇詩人流觴
遊子客鄉留鳥聚散
候鳥來去歸人沙城
浪子情歌迷鳥隨風

踏雪相思曲水成災
誰 負了青春


註:倉央嘉措.詩
1.
我是佛前一朵蓮花,我到人世來,被世人所悟,我不是普度眾生的佛,我來尋我今生的情。
2.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3.
住進布達拉宮,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薩街頭,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與瑪吉阿米的更傳神,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台長: 洪輅
人氣(941)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閒(讀訪 倉央嘉措.譯詩)
此分類上一篇:讀仿 倉央嘉措〈不妨〉昨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