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04:52:27|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劇之星在42街口(絕對不負責任的亂鬼扯一年回顧看戲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美國快一年囉
課程也都到了一個段落
回顧一下這一年看過什麼戲
假如滿分十分 我會給幾分ㄌㄟ?
****************************************

˙2003 Summer Vacation
6 Thoroughly Modern Millie
雖然這是一部拿了很多東尼獎的音樂劇
但是他真的不是很好看 只是普通
我來美國的第一個百老匯音樂劇

6 The Producers (National Tour in Boston)
也不是很好看 除了真的劇本很幽默以外

˙2003 Fall Semester
6 Kryponite City(Showcase Off Off B'way)
Showcase Code

8 Rent
讚! 當然有一點小問題例如我覺得其實還應該可以更好
不過劇作家死的早 他也不可以在修改這個作品了

7 Cat on a Hot Tin Roof
看的時候很感動是因為
讀Tennesse Williams的作品卻沒想到可以看到他搬上舞台
而且製作非常精緻
有時候我覺得美國人真的很喜歡自己國家的偉大劇作家作品

4 Pilgrimage (Merce Cunningham)
康寧漢先生! 你的舞蹈不美麗而且我也看不懂...
Jogn Cage的音樂 我覺得好吵 >.<

8 Never Gonna Dance
其實很不錯的音樂劇
沒有大牌在撐 內容也是普通 難怪關的早

5 Aida
他不是音樂劇他是服裝時尚走秀
我看的場次是Michelle Williams的演出
不會演戲流行樂歌手阿! 不過他唱歌還是太棒了!

8 Moon Water(雲門-水月)
很美 很感動 ^^
而且我還遇到李安大導演喔!!!

6 The Violet Hour
問題太多的製作 一直在換角
所以演員彼此之間根本沒有默契 沒有入戲
劇本也寫的太做作 故意要有經典文學作品的格局
但是完全失敗

5 Private Jokes, Public Places
種族歧視的笑話不好笑
NUDE的好噁心

7 Bobbi Boland
其實瞞好看的劇情 不過女主角演的太爛了
可是親眼看到57歲的Farrah Fawcett身材可比妙齡女子好
也是一種經驗

8 Taboo
好看阿! 我想我是因為我喜歡喬治男孩搖滾樂的關係吧
不過關的早...

6 Six Dance Lessons in Six Weeks
很無聊...
早關了...

7 De La Guarda (Off-Broadway)
很多人都說很棒 我想跟我看的場次的觀眾有關係
觀眾不夠嗨 反而站的有辛苦一點都不有趣

5 Phantom of the Opera
劇情八股 音樂也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10 Rain (Rosas)
讚到暴!!!
看完馬上想放棄美國的學業
直接去比利時的現代舞舞團工作

˙2004 Winter Vacation (in Taipei)
4 ART(果陀)
我睡著了... 台灣演員還挺不真實低...

7 Rent(台大戲劇系)
不錯其實 果然音樂劇的力量最大
雖然只是學生製作但是真的已經有職業劇團的水準
敗筆是重點角色刻化不夠深刻
只是安全的跟著劇本走 不過這只是學生製作

˙2004 Spring Semester
7 Thoroughly Modern Millie
重看一次

9 Fiddler on the Roof
音樂讚!舞台讚!燈光讚!劇本讚!演員讚!
不過我沒有看過以前舊版經典製作
所以在一片劇評家踏罰聲之中 我真的覺得很好看

6 Anna in the Tropics
這個劇本是合拍成電影不適合搬上舞台
因為有很多小細節 拍成電影會更煽情更有張力

9 Pipin(哥大畢業製作)
演員很棒
問題是雖然導演讓者個製作風格很可愛很卡通
但是看起來很像小學生的製作的格局

10 The Retreat from Moscow
讚! 劇本太讚! 角色刻化深刻 演員又演的太好了
舞台燈光都讚
一個成功的劇本不一定要有多難懂的哲學涵義
即使只是平常的婚姻與家庭的議題
只要很感動很真實 那就是好劇本

7 Little Shop of Horrors
GROSS.

7 A Raisin in the Sun
吹牛老爹演的有夠差 不過其他老牌演員卻好的不行阿

9 Sixteen Wounded

10 The Tricky Part

9 wAve

5 Match
演員做作 劇本不有趣

8 Bombay Dreams
劇情很無聊 音樂跟舞蹈卻非常有張力
演員表現非常棒
不過舞台設計跟燈光感覺質感不太好

4 Jumpers
這是一個適合閱讀不適合演出的劇本

8 Caroline, or Change
女主角太棒啦!!!
有創意的舞台與燈光

7 Wonderful Town
女主角Donna Murhpy太棒了
不過劇情其實很適合觀光客
劇情跟Thoroughly Modern Mille還有Nevver Gonna Dance差不多

我在鬼扯...

台長: 小布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