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8 23:04:13|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可以選擇不再愛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的寂寞,是因為沒有朋友。

長大了,卻比那時還要寂寞。有時後我在想,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我們能夠忍受有一天,我們可能會失去他嗎?

而離別,也是生命的一部份,我們都知道,棟也了解的。我們真的能釋懷嗎,棟。有可能真的愛一個人,卻不怕他離我們而去嗎?

同時我又在想,有可能這樣生活下去,卻不愛任何一個人嗎?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這種寂寞已經伴隨我五年了,我怎麼會不知道寂寞的可怕呢?而我今後的人生又會如何…」

 

這是電影「愛在暹邏」裡   繆對棟所說的話

感動了很多人

因為表達出了大家心裡深處的寂寞與恐懼

當然也包括我的

它碰觸了我心裡最痛的地方

每次看到這段話都難過得掉淚

一向無法面對「離別」所帶來的衝擊

不論是生離還是死別

我所能做的 只有難過和逃避現實

一段時間過去  回過頭來

發現自己竟活在過去

而不是整理好心情面對離別後的未來

也因為越來越害怕失去

不願意也不敢再輕易付出愛了

那麼 就這樣孤獨著 寂寞著吧

那與失去所愛的痛相比

也就不算什麼了

 

 

電影的最後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麼能不害怕與他分離?但是我們必須面對現實,於是,我們成長了。就彷彿這個發生在暹羅的愛情故事,即使失去了,即使離別了,那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的愛,再短暫,也都會刻骨銘心...」

 

    

台長: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