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10:29:04|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就這樣遇見了,沒有一點提示或者是徵照,也沒有像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繞了一圈才找到彼此,很單純的,就這樣遇見了。而,我們之間的結束,也像我們剛開始在一起一樣,沒有任何線索,只有你淡淡的一句﹕「我想我們還是不要好了﹗」因此我們結束了快一個禮拜的戀情。
「喂﹗你要打電話給我喔﹗我們再一起出去玩。」在結束聯誼會後,我開口向你提出了這個要求。
「好﹗一定喔﹗一定﹗」你的臉上堆滿笑容。
我們就這樣遇見了﹗
那天身為幹部的你,只能讓我由別的男生送回家,而那個男生,送完我回家後,積極的追求我,你並不是很喜歡他,即使他是你的同學。過了幾天,我傳了封簡訊給你,沒什麼,只是問問你在做什麼,誰曉得你過了幾秒後就打來了,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到了凌晨兩點多。我們什麼都聊,從你的學校聊到我的學校、從你選修的課聊到我的課、從你過去的愛談到我過去的愛,甚至聊到你有沒有所謂的處女情節,因為我早就已經不是了。
「嗯……你想不想試試看在一起一個月﹖」我逼自己吐出這幾個字,但心裡卻暗暗的咒罵你,這應該是男生要提的吧﹗
「……」電話那一端的你並沒有回話,我猜想你大概是覺得我是個隨便的女孩子吧。
「如果你真的不想就算了﹗我也只是問問的啦﹗你不要太在意喔﹗」好不容易給自己找了這個台階下。
「誰怕誰啊﹗要試就來試啊﹗」沉默了幾秒的你這樣回答著。
所以,我們就打算給對方一個機會,一個月,不長也不短,一個月後發現不合,分手了也不會太難過,至於,合得來嘛……就在一起囉。兩點四十幾分,我們跟對方說了聲晚安後,就各自回被窩裡去。後來,我發現,四個小時是那麼的短﹗早上六點十分左右,我接到了你的電話,睡迷糊的我只是一直回答你的問題,直到你跟我說你在我家附近,我才是完完全全的清醒。
「妳還睡的著啊﹖」你用那種怪怪的眼神加口氣問著我。
「你都這樣一大早打給人家,然後告訴那個人你在她家附近喔﹖」我有點氣又有點高興的說。
「沒有啦﹗只是昨天跟妳談完,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所以……」可以聽的出來你有一點點的害羞。
「所以,你就一大早把我挖起來,載我去喝咖啡,送我去上課啊﹗」我用一臉「謝謝你喔」的表情看著你說。
「還說﹗是誰害的﹖」你惡狠很的說。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第一天的交往。也許是你小我一歲的緣故,我總覺得你跟我遇過的男孩子不同,你少了一些熟練和成熟,但是多了一點天真和可愛。之後,我們天天通電話,剛好有空時你送我上課,我們跟一般熱戀的情侶沒什麼兩樣,只是,我們知道,怎麼都得等過一個月。在你第二次送我上課時,我們接吻了﹗在很平常的情況下,就這樣發生了,但是,我們卻料不到,那竟是唯一的一次。
「我想……我們還是不要在一起好了﹗」那天晚上你停了好久,才說出這幾個字。
「為什麼﹖」我一點也不訝異的問著你,因為我早就有感覺我們不會在一起很久,只是沒想到會是這麼快。
「因為我想唸書……」你的回答讓我想笑。
「就這樣﹖還是因為你覺得跟我接吻的感覺不好﹖」我逗著你問,而你也放鬆的笑了開來。
「我知道妳是喜歡他的。不管他現在有多忙,妳還是一直守在他身旁。從我上次跟妳講電話的時候,因為有插撥,妳趕緊的掛上跟我的對談,我知道,是他百忙中抽空給妳打的電話。」你淡淡的說著,好像是在說著別人的事。
「……」我的沉默代表了你所說的一切是對的,也訝異著你還記得我跟你提過的他。
我一直都是個不甘寂寞的女人,喜歡被愛的感覺,但當我遇到他,也就是你說的我深深喜歡的他,我真的一點輒都沒有。我默默的在身邊陪他,像極了水瓶鯨魚的失戀雜誌的戀愛名場白中的第二十五頁的那個故事│回信。你的話真的是說出了我心底的感覺,而且是狠狠的一針見血。
我們結束了短短的戀情,沒有人知道,沒有分手該有的火爆氣氛,只有我們的笑聲和依然關心對方的談話。分手的那一刻,我忘了跟你說﹕「雖然你只是我的一個小小的遇見,但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了你,因為你是那麼的善解人意,那麼的可愛。」
遇見你,就像孫燕姿的新歌的倒數第二句﹕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台長: 圓圓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