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6 12:52:26| 人氣1,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肉腳日記─奧萬大聖誕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天是感恩的季節,再加上聖誕節這個更感恩的節日,這次我和姊妹幫一起到奧萬大過節去了。

距離我上次來這裡大約也6.7年了吧,還記得奧萬大這個名稱的由來,萬大是這邊的地名,而「奧」則是深的意思,組合起來就是─萬大的深處。很喜歡這樣的稱呼喔,那會讓我覺得深入部落,哈,可見我多想當原住民。所以,想要進入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大巴士是沒有辦法的,好險我們坐的是小巴。喔對了,我們小巴裡總共坐了22個人,都是各位朋友號昭而來的,我和小阿姨和小宜子就是被小白所號昭的,原本我還不太想來的,因為本次旅行是打著廬山奧萬大之名,我大概已經去廬山幾百次了吧,雖然這次後來只到春陽,不過因為奧萬大楓葉告訴我一定要去看看她們,所以我就一起加入了。

出發前一晚我整夜沒睡,因為我所主辦的溫馨感恩聖誕派對一直延續了三攤,所以只好拖著疲倦的身軀在車上睡,基本上我第一天完全是昏昏沉沉的,在車上很難入眠,因為領隊太會哈拉了,不過第一天就像健行路線,雖然我們就住在春陽山莊,而剛好隔壁就是台大實驗農場春陽分場,我以為會遇到我所熟悉的解說員朋友,可是卻空無一人,滿懷希望打電話給住在春陽的戴隆大哥,電話卻是空號,還以為可以跟他去打獵呢!

第二天才是我的重生之日,雖然前一晚有烤肉有泡溫泉,但是我都沒什麼活力,還被小宜子笑說太遜了,我心裡也覺得,體力有差了,出來玩不想那麼ㄍ一ㄥ,累就早點休息,除了交換禮物的時候睡神跑了之外,很幸運的我抽到了一個好可愛的史努比杯杯喔!

第二天很早起床,六點多吧,不過到達奧萬大時已經快九點了,很幸運的是一個具有相當經驗的解說員大哥陪我們一起逛園區,自從去過梅峰之後,我了解了解說員的一些想法,當聽眾與他們的互動很好的時候,那一種內心的快樂和想要繼續分享的心情,而我們浩浩蕩蕩一群人,真的表現出很好學的樣子,所以從入口一直到要進入楓葉林,我們就花費了兩個小時了,我能想像解說員大哥很高興帶到我們這一隊好學不倦隊的高興,那的大哥真的很厲害呢,旁邊也跟了不少見席解說員。

走在步道中是很舒服的,想到大學時代代青年活動的時候,我們就是這樣跟著夥伴一起走一起聊天,然而帶隊和旅行者那種感覺是不同的,帶隊會在意夥伴的安全和沿途的植物風景介紹,可是當我是遊客的時候,慢慢走一邊拍照一邊欣賞這大自然賦予給我們的一切,那感覺好舒服好輕鬆,如果能再出一點太陽就好了。雖然已經12月底了,可是楓葉並沒有全部轉紅,甚至連山櫻花都沒路出任何花苞,我好喜歡上山的沿途,因為整片山的山櫻花,就像是沿途歡迎大家一樣,不管你想上廬山、到清靜、還是進入奧萬大甚至是合歡山,總之他就是站在路旁歡迎大家。

想要進入楓葉林,得先甘後苦,先下一段階梯,接著過一座橫跨萬大溪的吊橋,在橋上你可以看到萬大溪南溪和北溪的交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過完橋之後再往上爬一段階梯,就可以見到一大片的楓葉林,今天天氣陰陰的,加上青楓很多,而且我們急著往更上面的松林區前進,所以簡單拍拍照就往上走了,甚至坐下來好好欣賞都沒有,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想一窺松林區和風林區的全貌,那就必須在要下階梯的時候就在涼亭邊逗留,將會發現楓林和松林遠眺起來竟然那麼美麗壯觀,其實很多時候朦朧有朦朧的美麗。

很可惜我們這次沒有往奧萬大另一條遊園步道前進,另一條是通往瀑布的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奧萬大裡的瀑布,是全台灣瀑布當中負離子量最豐富的,我想夏天的時候我再來這裡走走,或許可以看到不同風貌的奧萬大喔!

台長: sunny
人氣(1,8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肉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肉腳日記---港都之旅(上)
此分類上一篇:肉腳日記—澎湖冬之旅Take the boar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